如何让下拉框不可用?还有问下如何控件对齐?还有关于布局的

Eternalc 2011-08-09 10:59:36
有这样一个需求

1.一行里,有一个checkbox,一个spinner1,spinner2,botton

客户如果不选checkbox,spinner1、2+botton都不可以点,但是还是要显示出来,就是类似html里 控件disable那种效果,请问这个如何做?

我简单的看了下api,setClickable(boolean) 对吗?

那么大致的思路是,checkbox selecetd事件里,变动这3个控件的setClickable对不?

2.Spinner的话,我们想有一个显示内容,比如 城市:"--请选择--" 然后点击后,会有比如 北京,上海,没有选择就显示 --请选择--” 请问这个“--请选择--”要如何显示??

3.我在实践中,发现比如上面的应用,2个spinner之间,spinner和btn之间,总是有一个缝隙,我想让他们无缝靠在一起,因为屏幕不大,2个spinner的 倒三角 选择键 在拉短后,显得特别大,所以我想尽量靠近腾出空间。


我查过padding和layout:margin的区别,网上是说,padding是View到内部到View的距离,margin是View到View之间的距离,
我试过layout:margin,好像没有效果。 layout:margin_Right = "0dp" 是无缝靠近的意思吗?

还有,我有一个按钮很挤,想把字尽量贴着按钮,我用padding = "0dp",结果按钮把字都给吃掉了,只显示了中心的那一点,请问,padding的距离是中心到View边框的距离,还是btn里text的边缘到View的距离??

4.关于布局,我的应用是一串大约10行
“checkbox,spinner1,spinner2,botton” 这种结构,最后还有2个翻页的botton

我今天调了很久dp,都不是很满意,我想要这样一种效果
就是我把这个屏幕分成12等分,btn占底部的2份,上面10行占10/12,且每一行1/12,请问这个如何在布局里写

我要用屏幕的dp = 屏幕/160 那我是不是比如320*480,我想要高12等分 就是480/12 = 40dp,然后每一行分40dp?
...全文
15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axsvbgasdf 2011-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回答:去掉了padding之后,你是否设置了该控件的宽度!
Eternalc 2011-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顶一下
Potter 2011-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告诉你两个字吧!“多试” 所有人一开始都是不会的,都是多次尝试得到的
Eternalc 2011-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顶一下

80,3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