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台十几万的服务器上和一台64位PC机上,服务器的速度还要慢,请高手解答

haixj 2011-08-13 12:51:42
情况是这样,一用户买了一台新服务器(Inter(R) Xeon(R) E7520 1.87GHZ 2处理器,32G RAM 64位操作系统(WINDOWS2008和WIN7都有装过)),
原来旧服务器装的是ORACLE 9I(WINDOWS 2003 SERVER),
现在新服务器装了ORACLE 11G(R1/R2都试过),用IMP方式导入9I的资料
同样在另一台PC机上也装了ORACLE 11G(R1/R2都试过),用IMP方式导入9I的资料

应用程式环境:
.NET ADO.NET开发的前端 用System.Data.OracleClient连接Oracle的。
当应用程序比如某一功能进入后,可能会执行一些简单的取数据的SQL,有时可能会有7,8个,但这些SQL返回的都是空记录,或记录不多。
ADO.NET的一些Adapter的fillSchema可能会取表的一些数据字典信息

结果发现:
新服务器上要比PC机上慢1倍多,比如新服务器要7秒,PC机只要4秒,旧服务器最快了只要2秒。

如果是执行一些大量提取数据和复杂计算的新服务器是要快。

检查过新服务器的执行计划等正常,甚至 COST低于PC机和旧服务器,并且由于SQL返回记录为空或很少,也不回占用RAM和CPU资源。

现在就不知是何情况,请高手给力。
...全文
23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雷泽归妹 2011-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我遇到过。应该和服务器的硬盘有关。并行SCSI的速度最快,然后是串行SCSI,下来是SATA,最后是IDE。你可以考虑升级SCSI卡的驱动,如果是SATA的,看看更新服务器主板的驱动。调大Oracle能够使用的内存的大小。
「已注销」 2011-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了解下。
Rotel-刘志东 2011-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服务器的性能与具体的安装硬件的配置参数有关系。
具体的oracle的快慢与本省服务器的物理内存有关系、还和sga、配置参数有关系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说得是要看内存配置,还有windows2008/win7的版本。
iqlife 2011-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服务器的配置对比性能如何,要对比服务器不能用ORACLE来测试,用专业测试服务器的来测试

ORACLE的速度慢快和SGA,内存大小有关,把配置参数给出来看看

3,4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高级技术相关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高级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