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一个类中定义另外一个类?

wxdhehe 2011-08-15 10:13:40
在一个类中定义了一个不同的类,在class view里能看到,在file view里看不到,在classwizard里也有定义这个类的的相关内容,这怎么实现,还是不能实现?
...全文
188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xdhehe 2011-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手动添加的还是这些地儿的错,再说了这跟classwizard添加的不一样吗?
呔妖怪来嘛 2011-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手动添加不就完了
wxdhehe 2011-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一个问题,通过classwizard为类(CEidt类)添加的ON_WM_WINDOWPOSCHANGING消息映射函数怎么会出错?函数里暂时什么都没加... 代码:
BEGIN_MESSAGE_MAP(CItemEdit, CEdit)
//{{AFX_MSG_MAP(CItemEdit)
ON_WM_WINDOWPOSCHANGING()
//}}AFX_MSG_MAP
END_MESSAGE_MAP()

void CItemEdit::OnWindowPosChanging(WINDOWPOS FAR* lpwndpos)
{
CEdit::OnWindowPosChanging(lpwndpos);
}

错误信息:
ItemEdit.cpp(28) : error C2065: 'ON_WM_WINDOWPOSCHANGING' : undeclared identifier
ItemEdit.cpp(30) : error C2059: syntax error : '{'
error C2143: syntax error : missing ';' before '{'
ItemEdit.cpp(31) : error C2447: missing function header (old-style formal list?)
ItemEdit.cpp(31) : error C2143: syntax error : missing ';' before '}'
ItemEdit.cpp(38) : error C2039: 'OnWindowPosChanging' : is not a member of 'CEdit'
wxdhehe 2011-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跟类无关,但你通过classwizard创建的新类,file view里还是有相关的cpp和h文件,那按你说的定义出新类以后,拷贝完东西后再把file view里的相关cpp和h文件给删了? 我试试吧,先谢谢LS,看看行不行吧
CodeProject-Jerry 2011-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你是说C++的内部类吗??
karlson0211 2011-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ile view只是看文件的 跟类无关,这个类你定义在一个已经存在的文件中了
实现与其他类一样
呔妖怪来嘛 2011-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ile view只是看文件的 跟类无关呐
classwizard你是定义是窗口类吧,你可以用MFC自动生成一个类,然后把里边的内容都拷出来,
放到一个已存在的文件里
wxdhehe 2011-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忘了说了,我是在EVC中用的这个消息 不好意思,不知道有人知道原因吗?先谢谢大家了哈
呔妖怪来嘛 2011-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lasswizard有可能错,自己看一下定义
afx_msg void OnWindowPosChanging(WINDOWPOS FAR* lpwndpos);

void CLVEdit::OnWindowPosChanging(WINDOWPOS FAR* lpwndpos)
{
CEdit::OnWindowPosChanging(lpwndpos);
}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