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加载RSS是直接用js前台获取还是后台获取?

berg369 2011-08-16 01:55:08
像igoogle.com my.baidu.com等个人门户,可以添加RSS订阅,形成一个widget放在个人主页上,请问加载RSS时,是用js直接在浏览器端加载提供源的数据,还是通过服务器端加载源,再返回处理后的html片断到前台呢?
前者用js直接解析RSS源(XML),动态形成widget代码块直接放到页面,后者在服务器端解析RSS源,处理成widget代码块加载到页面,两种方式都能实现吗?直接解析会有跨域问题吗?
是不是后者更好一点,直接解析如果刷新页面会重新加载RSS,服务器端解析可以缓存是不是会好一些?
...全文
13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潮起潮落 2011-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berg369 的回复:]

谢谢KongHuLu,我需要在网站上实现RSS订阅个人门户功能,到底是js直接在客户端实现还是在服务端实现呢?
另外,能否给个异步请求的示例?
[/Quote]
我觉得是AJAX在前台获取的好。
因为第一,AJAX调成异步模式,就算那边的情况出了点问题,也不会出错或者让服务器等待。
第二,你从服务器实现,相当于客户请求你,然后你再去请求RSS源。AJAX客户端会直接去请求获取数据。
异步请求的话,到处都有示例。W3school-AJAX

但是可能遇到的困难是跨域,网易用的P3P和有道进行的跨域,不知道其他的怎么样。

个人门户功能的话,应该是用户自己定义从哪里获取RSS源。所以要想一个通用的方法,但是如果你在服务器端实现就没有这个烦恼了。

明天中午上班间隙我可以写一下试试,现在太晚了,先睡吧0.0
berg369 2011-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KongHuLu,我需要在网站上实现RSS订阅个人门户功能,到底是js直接在客户端实现还是在服务端实现呢?
另外,能否给个异步请求的示例?
潮起潮落 2011-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JAX的话会跨域吧,不过那种网站应该都有放一个flash提供跨域途径。
其实AJAX请求,如果他们那儿服务端做了缓存,跟你自己做也是一样的。

像这种有第三方数据的,最好做成异步的。要不网速一杯具,服务器端就好等吧。

52,7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Ajax
社区管理员
  • Ajax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