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生活的真谛【Feel the Meaning of Life】

czp3158 2011-08-19 01:03:52
把生活想象成一个在空中抛接五只球的游戏。这五只球被你分别称为:工作、家庭、健康、友谊、精神。你努力不让它们从空中掉下来。你马上就发现唯有工作是一个像皮球。如果你将它掉到地上,它还会弹回来。但其他四只球---家庭、健康、友谊和精神都是玻璃的。如果你把任何一个掉到地上,便会不可挽回的留下疤痕、裂缝、受损甚至摔得粉碎。它们永远也无法恢复原样。你必须懂得这一点并在生活中努力保存平衡。

怎样做到这一点呢?

不要总拿自己与别人比从而贬低自身的价值。正因为我们彼此的差异不同,我们才会各有千秋。别人认为重要,并不能作为你确定目标的根据。只有你自己知道,什么东西对你最好。与你内心最贴近的东西,切莫等闲视之。要像坚守生命一样坚守住它们,因为失去它们,生活就会毫无意义。

不要耽于过去或未来,而让生命从指间悄悄溜走。一次只活一天,活在今日,你就充实地活过生命中的每一天。如果你还可以付出,就不要轻言放弃。在你停止努力那一刻之前,什么都没有真正结束。

正因为我们都不完美,我们才会彼此需要。不要害怕遭遇风险。只有通过冒险,我们才能学会如何变得勇敢。别说真爱难求,而将爱拒之门于生活之外。获得爱的捷径是给予爱,失去爱的捷径是扼住爱,而守住爱的捷径是给爱插上翅膀。不要一生奔忙,匆匆而过,以至于忘了自己从何而来,往何处去。
...全文
83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ava_sun_888 2011-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由的行者 2011-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求分,快没分了,谢谢楼主,嘿嘿
Sapphire_aling 2011-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人们所处的位置不一样,面对的环境不一样,所以想做的事情也不一样,只有定位了自己的目标才能走向成功,不能人云亦云,更不能只看到别人的成功而看不到他们的失败,否则敬畏会变成畏惧,反倒阻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另外要学会一边奋斗一边欣赏沿途的风景
NickCheng 2011-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更喜欢这句:
一次只活一天,活在今日,你就充实地活过生命中的每一天。
阳明 to life 2011-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不错的说
生活总是计较的话会很累的
TKD03072010 2011-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板凳..
softroad 2011-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F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