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IT职场之你是人才吗?

easthome001 2011-08-19 03:15:54
IT行业是个技术性非常强的行业,要求从业者具备较高的专业技术知识,正式这样,高薪、高科技、高智商、IT精英成了从事IT行业人员的代名词。但作为IT行业的从业者,我们应该很清楚,技术细分非常大,不是所有技术都是高不可攀,不是所有工作都具有较高的挑战性,同样,不是所有从事IT行业的人员都是高智商、精英。
这里我想告诫大家的是我们只是在从事一个工种,一个技术工种。白领和蓝领的区别不大,都需要较高的技术性,在国外,蓝领的工作同样受到较高的尊重,并且待遇不低于白领甚至高于。当然,我不是否定IT从业者,只是希望大家正确认识自己,这样对于自己的职业发展有好处。
IT行业里我们常常听说某某 大牛、某某行业专家、某某高手等等,真正的大牛是对技术的热爱和执着,如果没有强大的兴趣,只是为了工作,只能是工作上的好手。
我们每个IT从业者都渴望成为大牛,成为专家,不过要认清自己到底有没有这个潜质,不要为了名号盲目追求。
我们是不是人才,是不是精英不是我们自己说的,是市场和实力证明的,当然,不是人才和精英,也丝毫不影响你的发展,找对属于自己的位置,这是最重要的。
就好比武林高手都想成为天下第一一样,要清楚认识自己,人才有多种,你可以是可造之材,可用之才,可留之财。如果有了好的职业规划,你早晚会是可留之财。
总之,我想说的是大家要认清自己的发展,给自己好的定位,按部就班,一切都会水到渠成。成为人才并不是我们要追求的。
...全文
12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dm62489783 2011-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哦
seeahey 2011-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ydm62489783 的回复:]

不知道哦
[/Quote]。
ydm62489783 2011-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哦
Australian 2011-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t's not you who decides whether you are an able man or not, but it's your boss...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