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分100,下定决心,准备看孙鑫的《vc++深入详解》了解下MFC的基础

hongwenjun 2011-08-21 10:47:31
孙鑫的《vc++深入详解》视频教程放电脑里好几年
以前还以为是C++的视频,当时没C++基础,看了个开头就雪藏了

看到一个群友 在MFC 论坛混,也过来凑凑热闹。

撒下100分,不知道能有几分收获
...全文
179 1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ourideriben 2012-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贴还能回?
hongwenjun 2011-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hucv 2011-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孙鑫《VC++深入详解》是一本很不错的书,首先是他的框架顺序比较合理,第一张介绍Windows程序内部运行机制,然后是C++基本语法知识。我觉得Windows内部运行机制很重要,对于以后学习MFC的消息循环响应,数据成员函数都特别重要,是最基本的框架。以前没看这本书时,感觉VC很难,把运行机制搞清了,以后的都是按这个框架来。然后是介绍的内容很广,包括了windows编程的各个部分,比如动态链接库、对话框、socket网络编程、数据库、钩子函数等。讲的分厂详细明了,基本上按原书一步一步来就可以实现。而且每章和每章之间程序比较独立,前面的知识不学丝毫不影响后面的编程实现。
weishuchan 2011-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练多做,我暑假一直在看这个,目前差不多看完了,我是一边看一边写的
这样有助于理解
ONE-PIECE 2011-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iuzhoulh 2011-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不错的书啊,可以看看
但是真正的经验还是要跟项目走,才能有所突破
hongwenjun 2011-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全中文-MFC类库详解.chm

http://srgb.googlecode.com/files/CN_MSDN-MFC.chm



数据类型

本章列出了微软基础类库中最常见的数据类型。大多数数据类型是与Windows软件开发工具包(SDK)中一致的,也有一些是MFC独有的。
下面的数据类型是Windows SDK 和MFC共用的: · BOOL 布尔值。
· BSTR 32位字符指针。
· BYTE 8位无符号整数。
· COLORREF 用作颜色值的32位值。
· DWORD 32位无符号整数,或者是段地址以及与之相关的偏移量。
· LONG 32位带符号整数。
· LPARAM 32位值,作为参数传递给一个窗口过程或者回调函数。
· LPCSTR 指向字符串常量的32位指针。
· LPSTR 指向字符串的32位指针。
· LPCTSTR 指向一个兼容 Unicode 和 DBCS 的字符串的32位指针。
· LPTSTR 指向一个兼容 Unicode 和 DBCS 的字符串的32位指针。
· LPVOID 指向一个未指定类型的32位指针。
· LRESULT 窗口过程或者回调函数返回的32位值。
· UINT 在Windows 3.0和3.1中表示16位的无符号整数,在Win32中表示32位的无符号整数。
· WNDPROC 指向一个窗口过程的32位指针。
· WORD 16位无符号整数。
· WPARAM 作为参数传递给窗口函数或者回调函数的值:在Windows 3.0和3.1 中为16位,在Win32中为32位。

微软基础类库中独有的数据类型如下: · POSITION 用于标记集合中一个元素的位置的值;被MFC中的集合类所使用。
· LPCRECT 指向一个RECT结构体常量(不能修改)的32位指针。
在《Win32 SDK 程序员参考》的“数据类型”部分,有个不太通用的数据类型的列表。
worldy 2011-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还是看书效率高,不够,电脑这个东西,最重要的还是要多尝试
DylanHxxxx 2011-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去年看了看了10几课,没弄明白咋回事,就没看完,几年又把C++复习了一次,再看还是云里雾里~~,主要是MFC那几个重要的宏还是讲的太少了~~~那才是MFC的命脉~~,我觉得结合视频可以参考下《深入浅出MFC》虽然这本书够老了~ 但MFC的基本东西讲的很深~~
Eleven 2011-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ood luck!
谁学逆向工程 2011-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祝你好运
ithzhang 2011-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油啊。那书不薄啊!
也已时过境迁 2011-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继续共勉
iqyely 2011-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继续加油吧
玉宇逍遥 2011-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书吧也
还是看书读的感觉更深刻些。看看《WINDOWS核心编程》第五版
火龙 2011-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书很不错,有毅力看完是有很大收获的,既然你已经选择了比较难的方向的就坚持下去吧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