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流引擎应面向开发者还是最终用户?

berg369 2011-08-22 09:09:23
开源的工作流引擎如jbpm 国内的fireworkflow都是面向开发者的,在eclipse中定义流程,我似乎觉得面向开发者的工作流了无意义,加个状态在业务程序中直接判断处理就行了,用什么工作流呢?这样做的话,流程就成了业务逻辑的一部分,直接写死在程序中就是了。
我认为工作流就应该是面向最终用户的,你觉得呢?
...全文
12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erg369 2012-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zzt369880281 的回复:]

我感觉还是面向开发者的,你能说网站管理系统CMS之类的,是面向终端用户的吗?
[/Quote]
是啊,是面向客户的管理员而不是开发者的。我觉得工作流也应是面向管理员面向业务人员的,他可以不懂开发和编码,但通过设置即可改变流程。
zzt369880281 2012-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感觉还是面向开发者的,你能说网站管理系统CMS之类的,是面向终端用户的吗?
kingofvc 2012-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设计的不好,或者变动太大了, 依然是改流程也意味着大规模程序啊,模型啊之类的变动。
要说,预先非常良好的扩展性什么的,弄不好就是过度设计,而且真的猜得准将来的发展吗?

目前感受下来,流程类工具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在开发前,和业务人员作为沟通工具。 相当于多了一个做架构概览图时候的工具。
zhoujiaolongde 2012-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还没有理解工作流真正解决了什么问题 它实现的是工作流程的可拓展性。类似于咱们改配置文件一样变量虽然改变,可是你的程序不用变,而工作流就是类似于将流程写入了配置文件,即使流程改变了代码不需要改变。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