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USB固件里支持USBTMC

dongzhanyong 2011-08-29 09:23:47
最近在用cypress的68014做一个usb设备,需要支持VISA,但在NI的VISA里,可以把设备打开
通讯,为RAW模式,请问如何在USB固件里支持USBTMC,使得设备被识别为INSTR??亟待高手解答。
...全文
84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宋哥 2011-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用过,路过。
net_friends 2011-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具体参看NI-VISA Programmer Reference Manual
woshi_ziyu 2011-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SBTMC是USB Test & Measurement Class的简称。USBTMC是建立在USB之上的一种通讯协议,通过USBTMC,您可以像控制GPIB接口仪器一样控制您的USB接口仪器,从用户的角度来讲,基于USBTMC的USB仪器的控制和基于GPIB的仪器是一样的。例如,您可以通过VISA Write发送 *IDN? 来查询,通过VISA Read来读取返回信息。同时,USBTMC协议支持例如服务请求、触发等其他GPIB接口仪器的类似操作。

正如VXI-11协议对TCP/IP的支持,USBTMC使得仪器制造商可以将仪器的物理层接口从GPIB升级到USB,并且保持现有的VISA仪器驱动和应用软件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USB设备都支持USBTMC协议,因为设备制造商必须把USBTMC的支持添加到设备的固件里。传统的带有USB接口的仪器(比如数字万用表和示波器)一般都会提供USBTMC的支持。请参考相关的仪器说明手册获取更详细的关于对USBTMC协议的支持信息。

NI-VISA 3.0和更高版本提供了对USBTMC协议的支持。NI-VISA被配置成支持USBTMC的仪器。当您将一个USBTMC兼容仪器插入PC机时,该设备就能被系统识别并且启动新硬件向导,接着在向导中可以选择NI-VISA作为该设备的驱动。如果您已经正确安装了NI-VISA,那么该设备就会正确识别为USB Test & Measurement Class设备。打开Measurement & Automation Explorer(MAX),该设备会出现在MAX里面的Device and Interfaces » USB Devices目录下。这时,您就可以象控制其他GPIB设备一样使用这个资源名来控制您的USBTMC设备。

在其他操作系统,比如Macintosh和Linux,在正确安装了NI-VISA 3.2或以上的版本的驱动后,您的USBTMC设备就能被识别。打开“VisaConfig”应用程序,您可以看到USBTMC设备出现在USB资源列表下。这时,您就可以像控制其他GPIB设备一样使用这个资源名来控制您的USBTMC设备。

关于USB设备资源名的更详细的资料,请参以下链接提供的NI-VISA Programmer Reference Manual Chapter 5, Operations里面的viOpen函数的描述。

"


具体参看NI-VISA Programmer Reference Manual
qshArcc 2011-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dongzhanyong 2011-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人顶,自己顶!

27,3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 单片机/工控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