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grideh:换行显示时,如何实现行高自动适应行数

sinco449 2011-08-29 09:35:44
用了dbgrideh来做表格,绑定了一个数据集ClientDataset,其中有个字段的内容会有时很多有时很少,因为要打印的关系,只能限制改列的列宽,所以就采用了换行显示,但此时,行高还是固定为1行的高度。如果某行的该项的内容有多行,就只能看到一行,如果用户用鼠标手动调节行高的话,所有行的行高都被调节。
请教:如何实现行高的自动适应行数,例如某行的该项的内容为1行,那么该行的行高就自动为一行的行高,如果某行的该项的内容为n行,那么该行的行高就自动为n行的行高。

本坛曾经有帖子讨论过这个问题,最后是不了了之。其中,有位网友在说用TMemtable解决了这个问题,但具体怎么实现没说。
http://topic.csdn.net/u/20080902/22/9605bb56-b9aa-4ad5-ba1b-00204fa06e45.html
...全文
681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