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primer》绝对不适合初学者!初学者千万不要被误导!

screen12 2011-08-29 03:05:15
虽然primer的意思是初学者的意思,但是,这本书却绝对不适合初学者。刚学C++的时候,CSDN好多人推荐这本书,于是就拿这本书当教材了,可是只看了二十多页就看不下去了。后来学了谭浩强的C++教程,虽然大家对他的教程贬多褒少,但是说实话,它有一个优点,就是把C++的主要内容尽快的讲述出来,可能讲得不细不透,但毕竟让人尽快了解了C++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学了谭浩强的教程后,再来看《C++ primer》,这回是要好一点。但还是有问题,看着看着又胡涂了。比如说吧!正在看第九章顺序容器。我还没明白容器主要是干吗的,它就大谈如何对它初始化,还大谈各容器的区别。什么把另一容器的迭代器传给某容器以复制部分内容,什么容器元素必须满足可以复制,可以赋值什么的。

真是见鬼了!容器的意义是什么?能否告诉我在实际软件开发中,一种应用容器的例子?在没有明白其意义之前大谈其细节,这样的教材能不让人抓狂吗?

所以,初学者千万不要以《C++ primer》作为教材,否则有你头疼的。

另:同是经典教程,<Windows程序设计>写得多好啊!深入浅出,让初学者一看就清清楚楚。在易懂这方面,<C++ primer>差了二个级别也不止。
...全文
11838 12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xlshn 2011-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钱能 c++程序设计 路过.
qiushenmao 2011-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6 楼 demon__hunter 的回复:]
c++ primer 如果静下心来也是很容易读懂的。
[/Quote]
严重同意
SammyLan 2011-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脑子不够用的,看啥书都一样,还有很多脑残说没有WIN API基础的不要看MFC,没有项目经验的不要看深入理解C++对象模型...
wzz19901226 2011-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觉得LZ说的金额面对,这本书真的是不适合初学者。对初学者来说,真的是差了起码有两个级别
ITDeng 2011-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Quote=引用 88 楼 wandaoyongshi 的回复:]

注意本书面向的读者是“C++初学者”,不是“编程初学者”、更不是“电脑初学者”。

什么是“C++初学者”呢?C++初学者可能是学生、也可能在职,可能精通一门或者数门编程语言了,也许已经在软件公司用C、C#、或者JAVA搞了几年开发。
[/Quote]

顶你
luotuo44 2011-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 primer plus》才适合初学者
cfospeed 2011-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 primer plus

或者c++ 大学教程 (国外的)
wenhong609 2011-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哥们我是半路从java混到C++的,有一丁点C知识,看起来不是很有难度,都基本上能理解!!!!!!!!!!!!
jebfvy 2011-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shen8686 的回复:]
引用 4 楼 demon__hunter 的回复:
谭浩强的书才误导人哪。

+1
[/Quote]

正确
zoelva 2011-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人吧,我也是初学者,直接看primer,感觉还可以,可能是因为我计算机的基础还可以的原因吧,不过在编程方面完全是菜鸟
seucs 2011-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找本国内教材入门,然后如果想深入学习的话,看 C++ Primer 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如果你只是为了应付考试,没必要再花那么多时间看 C++ Primer。就好比你为了考过 操作系统 这门课,没必要自己去编个操作系统出来
序员 2011-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93 楼 lijin1989422 的回复:]

说人家谭浩强误导人的都是2B,人家怎么说都是教授,怎么是都是做研究的。你们这些2B仗着自己读过几本书就在这里放屁!有人说里面有些用法很奇怪,语法没问题但是让人不容易看明白,像a+=a-=a*a;这样就把人家谭老批判了一番,我想对这些人说你们吃屎去吧。看书把书的内容理解就行了,又不要你背下来照着用,我不觉的有哪本书是不好的,只要你把书看完看透了理解然后化为己用,很多东西统一的标准是没有的,有些语法……
[/Quote]

你自己才是2B,谭的书就是垃圾。有些概念我看了几个月都糊里糊涂,看K&R C 一天就豁然开朗了。
yoyo1501 2011-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书是看不出什么东西的,动手做远比看书来的快,即使前期不会,在问问题和解决问题中进步,这样比较好
a707000646 2011-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学 要淡定
myhaikuotiankong 2011-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对初学编程的人而言,真的很难!
JedyChen 2011-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适合初学者”也是翻译过来的话吧,不知道外国的初学者是啥水平
fcly1981826ly 2011-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机智的呆呆 2011-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93 楼 lijin1989422 的回复:]
说人家谭浩强误导人的都是2B,人家怎么说都是教授,怎么是都是做研究的。你们这些2B仗着自己读过几本书就在这里放屁!有人说里面有些用法很奇怪,语法没问题但是让人不容易看明白,像a+=a-=a*a;这样就把人家谭老批判了一番,我想对这些人说你们吃屎去吧。看书把书的内容理解就行了,又不要你背下来照着用,我不觉的有哪本书是不好的,只要你把书看完看透了理解然后化为己用,很多东西统一的标准是没有的,有些语法很……
[/Quote]
没玩法了 2011-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今,又看到了这个话题,以前,我鄙视了一下,认为C++ Primer就是新手的圣经。

而今,我深深鄙视自己当时的回复。

C++ Primer确实不适合新手,至少对面向对象要有一个概念,如果能了解一些什么叫做静态绑定动态绑定看起

来的效果会更好一点。我在大学里学过C++,但现在看C++ Primer面向对象编程与泛型编程部分觉得有点吃力,

有点晦涩,有时候要想半天才能弄懂。
薛定谔之死猫 2011-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是好书,可惜没机会看了
加载更多回复(101)
写在前面 在我还在上学的时候,我选择了C++,最初我用VC6作为我的IDE,我看过很多本C++的教材,有的适合我,有的不适合我,其中有一本叫《Visual C++ 2005入门经典》的书帮了我不少的忙。因为通常的C++教材都只会介绍C++的语法什么的,很少会告诉我们如何去编译、运行,告诉我们什么是控制台程序,什么事Win程序,什么是GUI程序,C++能干什么,VC和C++的区别是什么。现在有很多的朋友应该也有这些问题吧? 学C++C++也有几年了,算不上熟悉,算是初窥门径吧,我想我应该做点什么帮助一下那些和曾经的我一样困惑的朋友,特别是学生朋友,告诉他们他们所困惑的问题的答案。记得我学C++的时候,没有人教,有的时候也走了不少弯路,甚至连调试也不会,也不知道可以通过看调用堆栈看调用次序,还自己慢慢的去搜索,好傻啊。 接下来我会做一个《Visual C++ 2010入门教程》系列,用来帮助初学者。刚开始学的时候是很痛苦的,这个我深有体会,特别是身边还没有人能够指导一二的。内容主要涵盖在Windows下面使用C++进行开发的常见内容,Visual Studio 2010的使用,如何创建新项目,如何调试,如果配置项目属性等等,另外还会介绍Visual C++ 2010中新加如的一些内容,包括一些新的STL组建,一些新的语法支持等等。 由于本人水平有限,其中难免有错误,希望大家谅解,如果大家有发现问题还请务必及时指出来,否则误导了他人我就罪不容恕了。 注意,本教程非C++教程,不会教你C++,只会教你如何使用 Visual C++ 2010去练习去学习其它C++教材上面的程序。因此建议大家认真的去看其他的C++教程,在使用Visual C++ 2010实践的时候如果遇到问题可以到这里来参考。推荐《C++ Primer》、《C++程序设计语言》《Visual C++ 2008入门经典》

15,4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