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更新数据问题!急!

无敌大菜鸟 2011-08-30 04:20:49
我用的是MFC,ADO方式操作数据库,之前执行修改数据的函数是这么写的:
int pos=m_Grid.GetSelectionMark();
m_pRecordset->Move((long)pos,vtMissing);
但是出现问题,就是在中间删掉一些数据之后,这个pos获得的值就不正确了,修改的时候就会修改其他的数据,而不是我选中的数据。
然后换了另一种方式,是这么写的:
sql="update table1 set 字段=字段值 where 条件";
m_pConnection->Execute(sql,&RecordsAffected2,adCmdText);
上面出现的“字段”、“字段值”、“条件”我就没详细列出,希望各位不要误解。
可是第二种方式也实现不了,程序不执行。不知道该怎么做了,求高手指点迷津!万分感激!就是想实现修改功能就行了,无论什么方法都可以教我!
...全文
11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无敌大菜鸟 2011-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king_ss_ 的回复:]
在MFC中使用SQL语句时要注意SQL语言里的 单引号('')别忘记了,具体情况不了解,自己好好调试一下吧,可以解决的。
[/Quote]
非常感谢,确实是单引号的问题,每个变量都要加一下单引号就OK了。
king_ss_ 2011-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MFC中使用SQL语句时要注意SQL语言里的 单引号('')别忘记了,具体情况不了解,自己好好调试一下吧,可以解决的。

4,0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