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类”对象的小问题
目前在读《Thinking in Java edition 4》,里边关于“类”对象有这样的讲解:
先是说:“每次写并编译一个.java文件后,都会生成一个“类”对象,存在.class文件里”
然后JDK文档中说:“Class 对象是在加载类时由 Java 虚拟机以及通过调用类加载器中的 defineClass 方法自动构造的”。
问题:“类”对象到底是什么时候构建的?它是指那个class文件吗?这样猜测对不对:类对象和其它对象一样,真正派上用场是在内存中的;“类”对象中的static成员初始化后只存在“类“对象中而不会再次在实例对象中存在,以节省内存提高性能?但“类”对象中含有所有的类的代码。或者说:“类”对象只是把字节码.clas文件翻译成为本地机器码的一个东西?
以上理解对吗?初学,有点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