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查询注册表获取文件夹的图标?

wt47snake 2011-09-03 08:12:03
类似服务器样~我不知道远程的客户端的一个没有后缀的文件是文件夹还是什么?本机可以通过SHGetFileInfo()来获取文件信息,但是远程的文件名传递过来调用这个函数就没用了,我现在知道传递过来的这个是文件还是文件夹了,但是要获取并显示它的图标是个问题了....想知道有没有查询本地注册表获取本地的文件夹图标HICON来给它使用?
...全文
7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t47snake 2011-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暂时解决了
用的下面的方法:http://topic.csdn.net/u/20090309/17/4bea8a25-b938-4198-9a01-170018de05a4.html
还有http://topic.csdn.net/t/20031024/09/2389444.html 的提示
但还是谢谢楼上的~~
辰岡墨竹 2011-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好让客户端把图标等文件信息一并传送过来。因为你的服务器上不一定安装的对应的软件,比如Photoshop。
如果要查询注册表的话,可以用这个: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bb773477(v=VS.85).aspx
Shell提供的轻量级注册表函数,其中Assoc开头的函数,比如AssocQueryKey可以根据文件的扩展名查询注册表,返回对应的Key。
它们其实是IQueryAssociations的封装,如果你用了COM方式调用Shell,建议用后者。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bb761400(v=VS.85).aspx

15,9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