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高手帮忙,局域网的问题

yesbaidu 2011-09-07 12:15:06
情况是这样的, 我们家里的网络是好几家人在用,通过路由器,由于用户过多,所以网络确实不是很好, 但是一直能上网,大家都还过得去, 但是最近住进来的人,人品就不是很好, 把我们其他人的MAC地址给封了, 刚刚开始我们都还没发现, ping路由一直是通的, 数据包也是有发有收,就是上不了网, 后来才发现是MAC地址给封了, 所以我就把地址改了, 果然能够上网了, 找到了问题的所在,自然能够解决, 但是我们不知道是谁封的, 基本每天回家上网都得改一次,这样确实很烦,所以想找高手出来想想办法, 对于这样人品的人,我也实在是没办法,我想可能是用某种软件在作怪,希望各位大虾能够帮帮我, 在此,先谢过了
...全文
82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肖无疾 2011-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通过路由器设置的,就去看谁流量最大
肖无疾 2011-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咳咳 用360开启局域网保护或用arp防火墙
都有追踪功能
nibuxinga2 2011-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猜想一下,不知道正不正确!
比如我们要上网的话,我们就要发数据包到路由器,也就是192.168.1.1的那台机器,首先要得到192.168.1.1的MAC地址,这个一般是通过自己的电脑的ARP缓存表记录的,而这个APR缓存表是动态更新,这样别人就通过一些网络软件发送错误的网关的MAC给你,而这个MAC是不存在的,自然你就上不了网了,但我们可通过ARP S 192.168.1.1 MAC 来绑定,ARP缓存表就不会被那些网络软件影响了,但这些网络软件看不能欺骗你的电脑,就转而去欺骗路由器啊,它会把你电脑的IP地址和一个错误的MAC的数据包发给路由器,路由器如果没有绑定你的IP地址的话,那路由器记录的你电脑的MAC地址就是错误的,从网上返回的数据自然就不会发给你的,所以我猜想,两边都绑定IP地址的话,能不能避免ARP欺骗呢?
Jonny5320 2011-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用了P2P终结者,下载一个反P2P的程序,应该可以把他的程序干掉
qaz225cn 2011-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那人知道你们路由器密码么,你先登路由器看看有没有限制你们的流量。
如果他没有改路由器设置。
我估计是用的 网络执法官软件 ,那个软件的原理主要是利用的ARP原理使被攻击的电脑无法上网,使该电脑无法找到网关的MAC地址,具体的你可以百度一下。
它攻击 主要辨认的是计算机的mac地址,所以你改了mac地址可以上网,所以楼上说的改ip或者DHCP分配没什么用的。
解决办法我也不知道,这软件网上流传是很牛逼的,不过改mac地址也挺不错
Ghostbaby 2011-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你们的路由器设置密码,ARP防火墙开启,然后在路由器里面把他的MAC写到屏蔽列表。
agoni9091 2011-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酱油
Gloveing 2011-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C地址给封了?
那你就设置成动态获取IP

9,5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安全技术/病毒
社区管理员
  • 安全技术/病毒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