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函数问题 求解

xiuqicaiaci 2011-09-09 01:26:11
我想在ORACLE里面定义一个和SQLSERVER的CONVERT()函数功能一样的函数,并且参数也一样
但在SQLServer里面的第一个参数是:转换后的数据类型,比如VARCHAR,在ORACLE里面应该怎么定义这个形参?可以想SQLServer一样参入VARCHAR,而不要写成字符串的形式'VARCHAR'?
...全文
130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yhmy 2011-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ast函数还没用过
咖啡 2011-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函数你有得写了,呵呵。

oracle中这些函数是分开的:to_char,to_number,to_date......
sxdtgsh 2011-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是不可行的,因为VARCHAR是oracle的关键字。估计楼主是要移植sqlserver的应用,想少些移植的工作量。
daoledapp 2011-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写函数 函数内部通过oracle类似函数处理之后,通过convert函数 输出不行吗?
xiuqicaiaci 2011-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想要写一个ORACLE函数,功能,名称,参数都跟SQLServer里的CONVERT函数一样,SQLServer函数相信大家都用过吧?
我知道在ORACLE里面有类似的函数,但是名称和参数都不一样,我要需要一个这样的函数是因为我现在要把SQLServer 的SQL语句 进行转换,保证SQL语句能在ORACLE里面执行,但SQL语句中的CONVERT函数不怎么好进行转换,SQL语句很多,我不可能每一条都去修改。
实现到是好实现,现在写这个函数的难点就在于形参怎么定义,因为在SQLServer中CONVERT函数的第一个参数就是一个数据类型,在ORACLE中实在不知道要定义一个什么类型?求高手帮忙解决!谢谢
hanzs 2011-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ARCHAR 对应oracle的varchar2

不清楚你想要什么,最好直接把sql中实现的功能代码贴出来,让大家转到oracle的
BenChiM888 2011-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racle里面有一个cast 函数,实现类似的功能的。
--number类型靠左右对齐,字符串类型靠左对齐,可以知道下面的转换成功了。

[SYS@orcl] SQL>select cast('3' as number(8,2)),'3' as col2 from dual;

CAST('3'ASNUMBER(8,2)) COL2
---------------------- ----------
3 3

--另外不过,oracle里面有to_number、to_char、to_date等函数用于类型转换,你自己写convert就是封装写写函数了

17,0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开发相关技术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开发
  • Lucifer三思而后行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