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实现一个效果:进入游戏播放背景音乐,而且背景音乐不被游戏进行时其他声效打断。

xyqlgpp 2011-09-12 10:14:14
不知道题目中有没有描述清楚,我想要实现的效果是这样的:


(1)进入游戏之后就播放背景音乐,循环往复直到游戏结束。


(2)在游戏进行中玩家进行操作的时候会产生一些声效,我不希望这些中断背景音乐的播放,而是融入背景音乐里面。


望指教~
...全文
46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ei_yuming 2011-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Phonon模块可以做到
wangqin_0919 2011-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研究出来了吗,我也要做这个
Lutx 2011-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利用单独的线程播放背景音乐. 我是这么觉得的, 请各位指正.
本课程是《老孙的游戏课》系列课程的第6篇,主要讲解Unity官网上的一个游戏Demo——《Survival Shooter》,即《生存射手》,该实例思路清晰、素材完整,是一个非常好的游戏开发入门课程,虽然该课程在官网上有英文版讲解,但为了方便国内学员学习,我们通过理解和消化对该课程进行了全中文讲解,并在Unity2017版完成实例演示。该课程分如下12讲:第1讲 项目介绍    主要讲解了该游戏项目的来源,运行效果,资源下载位置,以及Unity的基本操作等等。第2讲 场景搭建    主要讲解游戏场景文件的创建,游戏模型、灯光的添加,地板碰撞器的构建,背景音乐的设置,以及游戏主角的导入。第3讲 玩主设置    主要讲解游戏主角的动画控制器的创建,动画状态机的设计,并为主角添加刚体、碰撞器、音效等。第4讲 玩主控制    该讲主要解决对游戏角色的控制问题。包括键盘控制角色行走,鼠标控制角色旋转等。第5讲 相机跟随    该讲主要解决摄像机如何跟随角色行走的问题。由于上一讲我们利用鼠标操作实现了对游戏角色的旋转功能,所以这一讲的摄像机跟随,就不能是将摄像机添加到角色身上那么简单,需要编程来实现。第6讲 添加敌人    该讲介绍了游戏中的敌人——“僵尸兔”的属性设置,包括敌人被射击喷溅物特效的添加,但最重要的是,该讲介绍了UInty的一个AI功能,即利用人工智能算法构建的自动寻路设计,从而实现了敌人自动跟随主角行走的功能。第7讲 生命值UI    该讲介绍了为角色添加血条的方法,利用Unity自带的UI控件,可以很容易地制作游戏中的血条。第8讲 生命值计算    该讲介绍了玩主受到伤害其生命值的计算方法,通过代码可以实计算玩主的生命值。第9讲 攻击敌人    该讲介绍了玩主攻击敌人的方法,以及敌人受到攻击所应具有的功能。第10讲 计分系统    该讲主要讲解了玩主消灭敌人所获积分的方法,包括积分的计算方法,积分的UI显示等。第11讲 生成敌人    该讲介绍了游戏中的敌人动态生成的方法,包括制作敌人种子,敌人的出生点设置,复用动画控制器的设置等。第12讲 游戏结束    该讲介绍了“Game Over”游戏UI的动态显示方法,主要讲解了Unity的动画系统的使用。

16,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