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常量

ming0753 2011-09-13 09:28:10
__FILE__常量什么时候用?为什么echo __LINE__;不会可以正常输出,echo __FILE__;会出错呢?
...全文
9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ANGBAO203 2011-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__FILE__ 获得当前文件路径 看看你的文件路径是不是有问题 比如中文目录 空格等等.
「已注销」 2011-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好使 echo __FILE__
liuahuilele 2011-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多多 尝试 还有搜索
John_2001_83 2011-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用这个realpath(dirname(__FILE__))试试看
黄袍披身 2011-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cho __FILE__; 可以输出啊 怎么会不行

至于什么时候用 什么时候想用就什么时候用嘛...下面是别人的 我给你复制

文件的完整路径和文件名。如果用在被包含文件中,则返回被包含的文件名。自 PHP 4.0.2 起,__FILE__ 总是包含一个绝对路径(如果是符号连接,则是解析后的绝对路径),而在此之前的版本有时会包含一个相对路径。

web服务器都会指定一个documentroot的,但是不同的服务器,设置的documentroot有可能是不同的,在这种情况下,把一个网站从一个服务器搬家到另一个服务器,这样就有可能因为路径的不同,造成网站跑不起来。


<?php /** 在你的公用的配置文件中,来设置你的根目录,这样就不用担心经常搬家了。 */ define('ROOT_PATH', dirname(__FILE__) . DIRECTORY_SEPARATOR); echo ROOT_PATH; echo "<br>"; echo __FILE__; echo "<br>"; echo dirname(__FILE__); echo "<br>"; echo dirname(dirname(__FILE__)); ?>

<?php /**在你的公用的配置文件中,来设置你的根目录,这样就不用担心经常搬家了。*/ define('ROOT_PATH', dirname(__FILE__) . DIRECTORY_SEPARATOR);echo ROOT_PATH; echo "<br>";echo __FILE__;echo "<br>";echo dirname(__FILE__); echo "<br>";echo dirname(dirname(__FILE__));?>

21,8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