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纠结中,大牛们、给小弟点经验

哎呦喂哈 2011-09-15 01:35:28
来公司将近5个月了,上个项目做完了已经有半个月左右了,这半个月说起来可真是轻松。项目做完后,经理让我改那些非技术上存在的一些BUG,无非就是用JS加个判断什么的,然后我花了一段时间差不多改完了,经理看我手头没活,然后让我整理了一些文档。

没过几天公司招了一个本科大三的学生,说是来实习,让我带着先,我心里暗喜:我刚毕业就能待人了?谁知道这本科生技术上真是差的一塌糊涂,我问他都会些什么,然后他给我说了些,刚开始也没什么感觉,谁知道他遇到一些不会的问题问我时我才感到无语。

我让他调试一下,她说怎么调试,我说System.out.println();啊,他说不会,没用过。我晕死。
后来他遇到一个sql语句的问题,我让他写一个查询语句,select * from tabel where a=1;这种的,是不是很简单,但是他写成这样的了select a=1,b=3 from tabel;我说你在学校里是不是没学好sql语句,她说嗯,基本上都是老师写好了然后copy一下,我晕死。

在后来遇到一个jsp里的问题,我问他select用过没,她说没,我问他radio用过没,他说没,我问他foreach循环用过没,他说没,我说最简单的文本框总用过吧,他说:嗯,好像拷贝过老师写的。我晕死。

还有各种的,不提也罢。

我心想本科大三的怎么会这样,公司怎么会招这样的人?后来有次和经理说话,经理给我说先给你招个什么都不会的,让你待,毕竟你也刚毕业,带技术好的带不了,公司主要培养你(备注:公司刚成立的时候我就进公司了,也算是老员工了,哎……)。经理都说的这么好,我只好附和几句。我心想带就带吧,反正最近也有点闲。

在后来我和这个同事聊天的时候才知道,原来他是没工资的,在公司实习5个月左右不给工资。

在说说干活的事,刚毕业,我想 多干点活,多做几个项目涨涨经验,对往后也好。谁知道忙完上个项目之后,一直是偶尔给项目添加一个小功能,因为项目从头到尾我一直参与,我对项目很了解,所以三下五除二就完事了,然后我又没事了,基本上一天有半天的时间是闲着的。
前几天经理可能是看我没活干,让我写上一个项目的需求分析,说是我没写过,然后锻炼一下我。然后我又写了下需求分析。
仲秋节来了之后,一直没活干,一边带新员工,给他安排一些非常容易非常容易的活,一边看csdn,别的活都没有了。

经理一直说先让我整理下需求分析的文档,还说过几天就要忙起来了,但我其实不想这么闲着,我听我同学说人家公司怎么怎么加班,怎么怎么忙,然后怎么怎么学到了多少东西,然后我就郁闷,我天天闲着。其实工作了几年后就这样天天闲着有工资是很多人羡慕的事,但是我刚毕业正是学习的时候,怎么可以这样天天闲着?我天天这样,人家别人都进步了,其实是我落后了,工作就是为了钱吗,过几年之后我工资会比人家差很多。

其实现在我工资就比人家差了,虽然我现在的技术在我们班算是比较好的。来公司时,我给公司要1500的基本工资,经理说人家211学校要工资才要不到2000,人家本科的才要1500左右,你为什么要1500(注:我专科)?然后他给我打压工资压到了800,让我考虑一下来不来公司上班。结果因为当时已经找了两个星期的工作找烦了,然后就来上班了。实习期说是三个月,结果一个月之后看我表现的好,给我转正了,转正之后才1000,而且什么补助都没有,没有五险一金,不签合同,我哭……又过了大概一个月,比我早来一周的一个同事因为这边压力太大(原因就不在多说了)走了,然后经理可能怕我也走了,经常给我说干多长时间多长时间以后会怎么怎么样,而且中午也开始管饭了。算上中午的一顿饭大概也就1200一个月。哎……同学也有实习期1000,实习三个月的,也有刚开始1500以上的(别喷,济南太黑了,毕业生都这样,1500算是我们班最高的了,本科可能好点),但是同学实习期过后差不多都是1800左右,也有2000多的,就我,干了这是第五个月了,工资算上补助也就1200块钱,别人问我工资多少,我都不好意思说。

各位大牛们,能不能帮忙看看,给我分析下
一:上个项目写完了,经理说是要申请成产品,我感觉应该也申请了,但是他们没给我提过,为什么不接下个项目让我写呢?经理三叔是济南某大公司(全国名列前茅那种)的副总裁,有关系,应该不愁接项目吧?闲了大概半月了,我女友看我同学天天进步,怕我学不了东西,都想让我辞了在找份工作了。
二:上个项目写完后,有段时间经理让我写需求分析之类的文档,说是培养,我感觉也是吧,各位大牛们说是不是呢?
三:经理让我带人的事,经理说的天花乱坠,但我还有自知之明,经理说先带着他,往后我就是公司的第一个项目经理。其实我刚进公司的时候经理天天给我带大帽子,现在偶尔也说,但是少了,刚毕业时什么都不懂,听经理说会很兴奋,现在心理面不会起一丝波澜了都。大牛们给我说下,经理是不是真的想培养我呢?
四:说下这个工资啊,都五个月了,基本工资1000,中午只管顿饭,别的什么都没有,要别人我估计会直接走人,但毕竟这是我毕业后的第一家公司,在公司也学到了不少东西。人是感情动物就这样走了怪不舒服的。我各位大牛们帮忙说下我应该怎么给他提一下涨工资的事啊?

最后问下,各位大牛在公司里面多长时间涨一次工资啊,一次涨多少。


写的有点多,麻烦各位仔细看下,帮我分析下,先谢谢了。
...全文
337 点赞 收藏 47
写回复
4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当前发帖距今超过3年,不再开放新的回复
发表回复
Stephen.han 2011-09-18
在我这里只能你2.5,你的基础还是很薄弱的,刚毕业的在南京一般是2-4k,看公司看能力,在我们公司最多2.5左右。基础要扎实,开始选小公司是个不错的主意,但是要选有成长价值的小公司,建议综合考虑一下。
回复
qqqabc_123_xyz 2011-09-18
工资也太低了吧?看来PC的软件待遇不如嵌入式的。
回复
哎呦喂哈 2011-09-17
哎,又加班了,兄弟们有多少跟我一样加班不给加班费的?

亏了老板还管饭,不管饭的话那点钱不够我租房吃饭的呢
回复
哎呦喂哈 2011-09-17
[Quote=引用 43 楼 everwhl 的回复:]
额 先问下你们经理涨不涨工资吧,如果不涨就闪人吧,老板只是想留住你,因为工资给的少,你还能干活!我是老板我还愿意要LZ呢!其实楼主的情况可能和我刚刚毕业的时候情况一样,说白了就是你门经理在利用你而已,现在这社会没人会真心的要培养你怎么样的,要的是你为他们赚钱!一个本科毕业的大学生还不给发工资,那个女孩也真是够2的了,出去干嘛也没有不发工资的啊!还有你觉得这样下去能有出息吗?还有现在你也不是没有活干……
[/Quote]

哎,说出了我的心声啊,其实这些我都想到过,就看他下月给涨不涨工资了,哎,有个李刚做爹哪用受这苦是吧,呵呵 开玩笑的
回复
烟囱 2011-09-16
看了下2个故事,感觉上没什么关联,但细看的话我可以得出以下评论

如果LZ不是思维跳跃的话,我猜想可以把LZ当时的心理描述如下:

尼玛个笨科生,什么都不会,来干嘛的~~

然后联系自己的实际就是工资太低,然后就心理不平衡了,想要这要那了。


我觉得问题不能这么看,虽然人家现在不会,但本质上讲能上本科的人都是比较聪明的,头脑并不笨,如果人家想学,愿意学,可能未来人家比你厉害。一句话来说的话就是:LZ比别人早入行罢了
如果按照LZ的想法,我还可以嘲笑爱因斯坦不会用电脑呢。

所以看事不能只看一面,你可以多和别人聊天,问问别人是否有写代码的意向,有的话耐心教教,大家多交流就能做到其乐融融。
另外关于加工资的事LZ还是自己看着办吧,我想法是你觉得自己有那个数就应该提出意见。

PS:我也是应届毕业生,也是什么都不懂,看同事们干活时也会觉得自己什么都干不了,很窝心
回复
哎呦喂哈 2011-09-16
[Quote=引用 35 楼 zxingchao2009 的回复:]
可以先投简历,找到了再离职
不过现实是残酷的,没工作经验的还是比较难的
[/Quote]
这也是我为什么不想走的原因,因为没工作经验,而且学历也低
回复
UPC_思念 2011-09-16
可以先投简历,找到了再离职
不过现实是残酷的,没工作经验的还是比较难的
回复
哎呦喂哈 2011-09-16
[Quote=引用 31 楼 baillluu 的回复:]
搞不好,那女女不是什么本科生,可能是你们经理的嫡系,让你带熟她,到时候,不怕你跳不跳槽!
现实点,不要在经理给你带高帽子就飞起来了,而是要在公司最不可少你的时候,给他提出加工资!
上司对下属好,是有目的的,所以员工也该把金钱放在第一位!
[/Quote]
真理,下月发工资他不给我提涨工资我就自己提,看他涨不涨、不涨我会选择离开
回复
哎呦喂哈 2011-09-16
[Quote=引用 28 楼 hzw2312 的回复:]
我看你说用sysou调试、说实话吧、有点闭门造车了!
跳、坚决果断的跳!
你都工作半年了、才这点工资、真以为俺们写代码的不是人啊……
搞半年了还sysou、在这样下去会很老火的、去那种最起码有一个老人能带你的公司。

[/Quote]

说实话,经理其实技术很好,但有自己的活,没时间带我,哎,有个人带真好,工作快5个月了,每次遇到问题都是我百度、谷歌、CSDN上解决的,经理偶尔帮我解决一次,但这个偶尔的次数也太少了,哎
回复
哎呦喂哈 2011-09-16
[Quote=引用 26 楼 wang153723482 的回复:]
LZ的工资有点儿悲剧哇。。
但是感觉技术还蛮好的。。

学历不是问题。真的,
我也专科,而且是民办专科。。悲剧。。。。
[/Quote]

悲催的学历
回复
baillluu 2011-09-16
搞不好,那女女不是什么本科生,可能是你们经理的嫡系,让你带熟她,到时候,不怕你跳不跳槽!
现实点,不要在经理给你带高帽子就飞起来了,而是要在公司最不可少你的时候,给他提出加工资!
上司对下属好,是有目的的,所以员工也该把金钱放在第一位!
回复
az52199 2011-09-16
楼主,济南的工资确实不高,不高楼主的工作环境很好啊。人少,以后你有机会做经理。


闲就自己先学呗
回复
Dead_Cicle 2011-09-16
顶楼主,济南的工资确实不高,不高楼主的工作环境很好啊。人少,以后你有机会做经理。


闲就自己先学呗
回复
BUG胡汉三 2011-09-16

经理是不是真的想培养我呢?

LZ啊、这是典型的官话啊!
所谓的空头支票就是这种东西了~~~!!!
培养你会只给你1200的工资、买几本书就要花上好几百了!
不要考虑太多的新技术了、那些东西你现在能用、会用就OK了!
我看你说用sysou调试、说实话吧、有点闭门造车了!
跳、坚决果断的跳!
你都工作半年了、才这点工资、真以为俺们写代码的不是人啊!
不要跟经理商量了、没得商量!
搞半年了还sysou、在这样下去会很老火的、去那种最起码有一个老人能带你的公司。
加油!

回复
纯冰糖 2011-09-16
慢慢来,别着急
回复
乌鸦不会飞 2011-09-16
LZ的工资有点儿悲剧哇。。
但是感觉技术还蛮好的。。

学历不是问题。真的,
我也专科,而且是民办专科。。悲剧。。。。
回复
zn85600301 2011-09-16
我让他调试一下,她说怎么调试,我说System.out.println();啊,他说不会,没用过。我晕死。

看到这个我 直接晕死
回复
酷乐之心 2011-09-16
[Quote=引用 19 楼 caolong0210 的回复:]

引用 18 楼 belong_jars 的回复:
我一直以为自己真的是菜鸟中的菜鸟,看了你带的那位女生,感慨,我也是刚毕业的,但是这些基础的我还是没问题的。顿时有信心了啊!呵呵!


呵呵、我在怀疑,我一个专科生带一个本科生,而且绰绰有余,本科生都这样吗?
[/Quote]不会吧,其实干我们这行,都是靠自学和兴趣吧。本科还是有很多强的ooo
我看到过一牛人,大3腾讯就开的20K了,但是他果断拒绝了000000,他的目标,人机合一,我当时就笑了
回复
酷乐之心 2011-09-16
看到楼主的遭遇,我快哭了
ps:在学校都能接到很多项目,有些只是不会,但是机会很多的。
可能lz真的被压榨了ooo
没事
加油,大家一起奋斗ooo
回复
Acesidonu 2011-09-16
慢慢找好的吧。慢慢来,不要着急。
回复
加载更多回复
相关推荐
发帖
非技术区
创建于2007-09-28

2.3w+

社区成员

Java 非技术区
申请成为版主
帖子事件
创建了帖子
2011-09-15 01:35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