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该如何学

舒夜无痕 2011-09-15 10:09:52
我大学刚毕业,现在正在读研究生,发现自己懂的东西好少啊!当年读计算机是因为想搞游戏开发,现在看来这条路路漫漫其修远兮。
现在主要还是在学C++,觉得自己的C++水平很差。把谭浩强的那本书看了几遍,不涉及太深算法的ACM题也会写,数据结构会一些,现在在努力提高,同时买了一本C++ Primer,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编程能力。
我现在对编程的思路已经很清晰了,就是用C++,但是现在用C++都是在编DOS窗口之类,以做ACM题为主,感觉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比如说我想写个软件,需要有图形化的菜单。我现在不知道图形化这块怎么弄。
我知道MFC可以很容易的写出菜单出来,但是这个东西还有必要学吗?还有,OpenGL应该也能实现窗口菜单吧?我研究生期间主要是计算机图形学这一方面,就想问问学了OpenGL或者DX后还有必要学MFC么?时间比较紧,要学的东西太多了,现在不知道怎么学了,求高人指点。
希望各位大侠能够给我讲解一下开发软件,特别是游戏软件具体的学习流程,需要掌握什么知识。
...全文
8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olden_Shadow 2011-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Lz方向,标记了。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