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ite数据库加密或内存数据库实现

fengshj 2011-09-18 04:02:57
我的应用需要数据库预置数据,考虑到数据安全性希望加密数据库或者通过内存数据库实现,android的SQLITE如何实现加密接口?或者如何将已生成的数据库文件读入到内存中,生成内存数据库而删除数据库文件?
...全文
905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3529490 2011-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之前也遇到过你说的问题,我说说我是怎么做的吧。 首先你说的导入数据库的问题是可以实现的。android支持在assets目录或raw目录下存放数据,可以吧数据库文件存放其中,当初次安装时导入至手机的系统目录下。而且会一直保存在里面,不会丢失。 第二,你说的导入后将其删掉的想法是没什么用的,因为apk文件本来就是个压缩包,一解压就看见了。所以需要对数据库进行加密。我之前在网上找了个java的文件加密小程序将文件加密之后,再在导入手机系统的过程中解密,这样就ok了。但是网上提供的des算法的加密太复杂,导致第一次导入数据的速度很慢,最后我就只是在数据库文件的中插入一段字符,然后再在导入时去掉就好了,这样也能保证一定的安全性。 呵呵,我是自学的,希望高手指点。 乐联叫车是我做的一款应用希望大家支持一下,它可以查询各地的出租车叫车电话,很实用。 ] http://sc.hiapk.com/m/details?id=yujia.taxicall&vcode=2
justchenjie 2011-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读入内存数据库中,内存数据不就是个缓存嘛,你一刷新就没了啊
fengshj 2011-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能将数据库文件读入,然后保存在内存中,也能解决数据库的安全问题。可是现在不清楚如何将现有的数据库读入内存数据库中。
fengshj 2011-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加密会影响搜索和查询,而且也会比较复杂。好像Derby数据库支持加密操作,找了一堆资料,还没看明白。
justchenjie 2011-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对数据内容加密吧,sqlite的安全性本来就没商用的数据库高。并且如果数据多还是建立个数据库文件,数据库操作类是SQLiteHelper

80,3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