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8086的《微机原理》足够了吗

dfghrh55656 2011-09-20 12:02:06
想了解计算机最底层的原理,但很多《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都是8086的,都是古董了,我是想搞懂intel和amd的所有cpu的最底层原理(如硬件是怎样中断的,时钟中断是怎样的等等)。请问学8086的《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就可以了吗?学完《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还需要学哪本书才能了解所有cpu?
...全文
17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aopeng2511 2011-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志呀,和我想法一样,

现在我在看英文版的 x86PC汇编语言、设计与接口 感觉很不错,适合初学都,虽然我英语不是怎样,有电脑问题也不大,在学习汇编语言的同时,也学习了英语…… 自已还买了本 Intel微处理器 中版,感觉也挺不错,不过得等我看完汇编才有时间去深入看……

感觉想更深入,还得学些电子技术方便的……这些太遥远,就先把目前的学完再说……
imLWJ 2011-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推荐中科大的 微型计算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入门不错
WJN92 2011-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tel手册,大多数的资料基本都有了
(1) 掌握主流嵌入式微处理器的结构与原理 (2) 必须掌握一个嵌入式操作系统 (3) 必须熟悉嵌入式软件开发流程并至少做过一个嵌入式软件项目。 正规高校软件院在嵌入式软件方面最重要的课程包括:    (1) 嵌入式微处理器结构与应用:这是一门嵌入式硬件基础课程,正规高校软件院用这门课取代了传统的“微机原理与接口”课程(目前国内已有少部分高校IT专业 这样做了,因为讲x86微机原理与接口很难找到实际用处,只为教而已)。我们说过,嵌入式是软硬件结合的技术,搞嵌入式软件的人应对ARM处理器工作原 理和接口技术有充分了解,包括ARM的汇编指令系统。 若不了解处理器原理,怎么能控制硬件工作,怎么能写出节省内存又运行高速的 最优代码(嵌入式软件设计特别讲究时空效率),怎么能写出驱动程序(驱动程序都是与硬件打交道的)很多公司招聘嵌入式软件人员时都要求熟悉ARM处理器, 将来若同到公司中从事嵌入式软件开发,公司都会给你一本该设备的硬件规格说明书 (xxx Specification),您必须能看懂其中的内存分布和端口使用等最基本的说明(就像x86汇编一样),否则怎么设计软件。有些同觉得嵌入式处理 器课程较枯燥,这主要是硬件课程都较抽象的原因,等我们的嵌入式实验室10月份建好后,您做了一些实验后就会觉得看得见摸得着。还有同对ARM汇编不感 兴趣,以为嵌入式开发用C语言就足够了。其实不应仅是将汇编语言当成一个程序设计语言,汇编主要是为了掌握处理器工作原理的。一个不熟悉汇编语言的人, 怎么能在该处理器写出最优的C语言代码。

21,45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