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用gcc编译的程序,默认字符集是什么?

adamwyb 2011-09-26 11:13:58
Linux用gcc编译的程序,默认字符集是什么?
...全文
14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你的终端设置。
turing-complete 2011-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是 UTF-8
转载的东西: 本来zxing的c++部分不是为windows准备的,在windows中编译应该用mingw比较合适。但我不熟悉这个。今天试一下,似乎可以在VS2008编译。虽然有很多问题,不过都可以解决的。 大概有如下问题: 1。isnan, NAN, INFINITY, fmax等一些常量或函数找不到,这是linux与windows包含文件的差异。自己创建就行,我做在nan.cpp和nan.h之中。 2。文件同名:可以把那些文件编译到不同目录,这样就不会干扰了。默认编译到同一个目录。 3。变长数组的语法:GCC支持变长的数组变量,比如 void gcc(int len) { int data[len]; } 但VC不支持,所以很多地方都要改过来。我的做法是:查到它所有的调用之处,找一个比较大的数值来取代len。 4。iconv.h: 要下载: http://gnuwin32.sourceforge.net/packages/libiconv.htm 需要DLL和lib导入库。我上传的代码不用iconv。通过设置NO_ICONV,可以不需要libiconv,但是扫描结果也没有转换,需要调用方自己做字符集转换。 经过这些,应该可以编译了。 编译它的示例: 这要求有ImageMagick,直接下载一个安装, 安装完成后,新建一个windows控制台项目,导入示例,设置好ImageMagick和zxing头文件和库文件目录。编译后,运行。 我放在zxtest项目中。 根据示例,写pascal接口,这部分代码放在ZXingDLL中。 通过分析,LuminanceSource应该是一个zxing分析图像的接口,要从这个派生出来一个类才能让zxing工作。示例是用MagickBitmapSource ,它用了ImageMagick库,太大,所以我分析了源码,发现只要输出灰度就行了,这样我在DELPHI中获取图像,然后转成灰度图,再转进来。具体看我的DELPHI和lazarus代码。 上传的压缩包没有带dll,只有工程文件,谁有VS2008编译一下吧。

64,63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