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定位精准的模板匹配算法

风来我也来 2011-09-29 09:34:07
我目前是用opencv自带的模板匹配方法,看别人文章说这种基于灰度的模板匹配方法在最相似区域周围会平缓。
有关人士有没有一些定位精准的模板匹配算法,如果该算法简单易行而且可以抗旋转尺度不变性就更好。
...全文
804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风来我也来 2011-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近忙其他事情忘了上论坛,抱歉。
renshengrumenglibing的链接打不开。
我其实是要用模板匹配方法定位图像的中俩个点,用俩个点计算出一些参数。
换句话说,常用的经典图像测量方法?
libing64 2011-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简单和精确本来就是一个悖论~
sift匹配算法精度很高~但是不太好理解~http://http://blog.csdn.net/renshengrumenglibing/article/details/6929552
hmilxy 2011-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pencv的模板匹配算法,是分别将图像中点的像素值与模板上点的像素值做差,然后将这些点差加起来,得到一个匹配度,这个算法有几个问题,1,对于旋转的图像,无法精确匹配,2对于大小与模板不同的图像,也无法精确匹赔。
快速圆匹配,虽然可以解决模板旋转的问题,但是运算速度很慢
对于那些商业软件,比如像halcon,模板匹配是非常精确且鲁棒性很好的。但是,他们的算法一般是不会外漏的(也不会侧漏………… >_<!!!)
风来我也来 2011-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7 楼 wqhua 的回复:]
只用国外商业软件做过模板匹配,那是很精确的。
OPENCV的尝试过
[/Quote]
是《机器算法与应用》中提到的halcon那些匹配方法么?
mhm0902 2011-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wqhua 2011-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用国外商业软件做过模板匹配,那是很精确的。
OPENCV的尝试过
e_feeling 2011-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风来我也来 2011-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用曲面拟合会比较准吧。
tan34035 2011-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模板匹配的理论精度是3分之一个像素。实际精度大概0.7像素左右,引入各种特征匹配算子能够有一定提高,0.5像素左右,如果要高精度,就是模板匹配加最小二乘匹配,我做过的精度最高的匹配了。虽然理论精度0.01像素,但是我算出的结果在0.2像素左右。

以上所有测试数据为航空影像数据,不同相片。
当然最小二乘的代码比较难写。不过最大的好处,可以引入任意变形参数,一般为仿射变换不变(旋转和尺度都满足)。
风来我也来 2011-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快速圆投影变换是怎么一个变换过程。
1.是对待匹配图像整个做一次整体坐标变换;
2.对待匹配图像提取模板大小区域子图进行匹配。
是1还是2?
风来我也来 2011-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人么?
sheart1990 2011-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ng le
matlab灰色处理代码指纹识别安全系统 指纹识别或指纹认证是指验证两个人类指纹之间匹配的自动方法。 指纹是用于识别个人并验证其身份的多种生物识别形式之一。 用于捕获足够详细的指纹图像的主要技术是光学,硅和超声。 有两种主要的算法可以识别指纹: 细节匹配会比较指纹脊内的特定详细信息。 在注册(也称为注册)时,将定位细节点以及它们之间的相对位置和方向。 在匹配阶段,处理指纹图像以提取其细节点,然后将其与已注册的模板进行比较。 模式匹配比较指纹的整体特征,而不仅仅是单个点。 指纹特征可以包括某些令人感兴趣的子区域,包括脊的厚度,曲率或密度。 在注册过程中,从指纹中提取指纹的一小部分及其相对距离。 感兴趣的区域是细节点周围的区域,曲率半径小的区域以及不常的山脊组合的区域。 生物识别系统的两个主要功能是存储和比较。 不同系统之间的存储过程有所不同,因为某些系统会存储大量更多信息,并将对其进行数字化和压缩。 将打印信息存储在可访问的数据库中后,无论何时访问系统,都可以对用户的打印内容进行比较。 当存储的打印件和用户的打印件都匹配时,您将通过身份验证。 指纹读取器使用这种唯一性来生成代码 他们很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