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ipad2上播放tudou视频

dungeonsnd 2011-09-30 02:01:02
在ipad2上用safari是可以播放tudou和youku的,经在伟大的google大师查阅后发现,其使用了html5技术提供对ipad2支持。
另外我也下了个ipad2上的tudou的客户端软件,也可以正常的观看。

现在请问,
1.tudou使用html5时提供什么格式的视频? 3gp or mp4 or any other? 因为safari上好像无法查看html源码,所以我看不出它播放的什么是什么格式的视频。 但是可一视频的网址和pc机上是一样的。

2.tudou的客户端使用了什么技术? 是播放其原生的flash视频吗? 其它实现了一个flash播放器?
还是有个mp4或是其它非flash格式的播放器,类似于使用html5技术,但是是播放的非flash视频文件。

3.tudou会提供两套格式的视频吗? 那样不是很浪费存储空间! 如果提供那么是用户上传完视频后就立即做视频转换的吧。提供flash格式和另外一种ipad2支持的格式,耗时又耗存储空间呀!

参考我的博客:
http://blog.csdn.net/dungeonsnd/article/details/6835813
在ipad2上对html5的video标签进行小测
...全文
40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ungeonsnd 2011-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结贴!
「已注销」 2011-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我以前给一家公司做过...
是的,优库是用的html5,土豆用的iphone那个qt的插件...
先不管怎么样,首先就是flv不管哪种方法都不能再iphone上播放,唯一只能转换为mp4格式的..这样,将普通电脑和手机都统一mp4就好了..但是,又有个问题.电脑里面flash播放mp4如果mp4大了的话就会产生缓存久的问题...
土豆上,我们通过模拟iphone打开土豆发现他的视频地址是:http://***.php?video=***.f4v就是通过一个中专程序调用有个叫什么的视频的那个东西来实现如果是手机直接将他转换成mp4这种,实现在手机上播放...

所以,现在有3套方案.
1.优库那样,都为mp4(当然,优库里面有些flv是电脑里面选择画质可以选择其他小的加快加载速度)..而上面说了,mp4在电脑里面会出现文件大缓冲久的问题,所以优库他一个视频分段了的,将一个大的视频分成几段来,所以这个问题就得到了解决..
2.土豆那样,都可以为flv或者f4v(因为当时公司服务器上视频特别多,所以也优先考虑的这种方式).
有一个视频转换的叫做ffmpeg和一个ffserver的东西,实现,你可以通过抓取iphone上土豆播放的视频然后下载下来,用16进制打开视频,发现里面有个ffmpeg的字符串...
3.最简单的方法,flv和mp4个备一套..
dungeonsnd 2011-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把,期待高人
diffmaker 2011-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强帖留名

2,2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多媒体/设计/Flash/Silverlight 开发 Flash流媒体开发
社区管理员
  • Flash流媒体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