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虚拟机访问外网,MAC地址为虚拟机的MAC而不是物理网卡的MAC

COLOURMEAT 2011-10-09 09:08:28
大家好,我没有找到虚拟机相关的论坛,所以就在这个频道里提了。

最近想到一个问题,就是用虚拟机访问外网的时候,报文经过了物理网卡,物理网卡会不会对报文重新进行IP和链路层的封装。

经过测试发现,用虚拟机访问外网,并在物理机的网卡处抓包,该报文的MAC地址和IP地址是虚拟机的MAC和IP。是不是说物理网卡对于已经封装好链路和IP层的报文,就只做物理信号的处理,不再做封装了?


好久没来,分没多少了,请各位专家帮忙解答一下,谢谢!
...全文
48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rycoming 2011-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虚拟机是通过驱动层面俘获了物理网卡,所以抓到的包只是从驱动的另一段程序处理的结果,而不是物理网卡检测包的内容是否要重新打包。
vvvggvvv 2011-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上去,我也想知道答案!

20,8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Hadoop生态大数据交流社区,致力于有Hadoop,hive,Spark,Hbase,Flink,ClickHouse,Kafka,数据仓库,大数据集群运维技术分享和交流等。致力于收集优质的博客
社区管理员
  • 分布式计算/Hadoop社区
  • 涤生大数据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