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关于参考VB示例调用已注册的dll

antsleg 2011-10-10 11:37:46
背景:
需要在delphi中调用一个已经注册的dll;通常的做法是通过“import component -> import a type library”生成一个*_TLB.pas单元,对单元中的类进行调用。

问题:
dll的官方文档中给出的调用示例是VBA项目的,其中有这么一段:

' Read the Present Value Property, which is a numeric value
Dim SOAPClient As MSSOAPLib30.SoapClient30

property = "Present Value"
result = SOAPClient.ReadProperty(reference, property, stringValue, rawValue, reliability, priority)

也就是要调用类SoapClient30的ReadProperty()方法。但是我发现dll在delphi中生成的*_TLB.pas文件中,SoapClient30居然没有ReadProperty()这个方法。

想请教下大家:
这是什么原因,Delphi生成的*_TLB.pas不全?或者有别的用法?
(dll本身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已经有示例程序能够正确的调用他了)

...全文
5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ongqi162 2011-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是VB调用MS SoapToolKit 3.0调用web service,delphi中不需要使用这个,你可以使用THTTPRIO这个组件
antsleg 2011-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求答案
antsleg 2011-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hongqi162 的回复:]

这个是VB调用MS SoapToolKit 3.0调用web service,delphi中不需要使用这个,你可以使用THTTPRIO这个组件
[/Quote]

对WebService的访问已经封装到该dll中,我并不需要关心WebService的访问(也不能,因为访问权限信息也封装到dll中了),只需要调用dll内的方法就行了。
目前头疼的是,这个dll生成的_TLB.pas中,居然没有示例中介绍的方法,也就调用不到了。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