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计算在研究什么呢

katsukifan 2011-10-12 10:09:53
看来看去,不懂高性能计算研究什么?
甚至很想问问花费了很多资源研究的这些人,带给我们这些计算机硬件软件开发的同行什么帮助?有想过这些课题的研究结果将用于何处吗?有总结过我们什么地方在非常地渴望这样的计算呢?分子运动/气象模拟/核爆炸……拜托了,别再给我们提这些字眼,离我们太远。
我希望可以就以下几个问题得到一些建议:
当前网络速度很大问题在于交换机芯片处理太慢,于是反过来限制中间缓存的容量;
图象处理是一个很大的难题,目前还没有更快速的芯片可以实现高速高倍的压缩,并实时远程 传输。
解决方式有测试:2个芯片同时用,效率高很多。
可是我们真的不需要两个芯片各自独立负责相同的外部设备,而主要用于计算,当然1000个芯片更好。
可是,目前看不到这方面的思考,难道高性能计算的研究不是多芯片多线程并行运行的结果的吗?如果不能解决多线程的编程等等问题,所谓的高性能从何谈起呢?
请高人指教!
...全文
105 4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4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高性能计算
社区管理员
  • 高性能计算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