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生成完整UML类图

ucpetic 2011-10-13 05:19:36
各位前辈大家好,我现在需要把一个C++程序的完整UML类图画出来然后将程序翻译成VHDL语言(最后要在FPGA上实现)。
整个程序有50个类,大概一万行代码的,调用关系相当复杂。如果要全部翻译成VHDL,我需要看懂整个程序。
请问大家能不能介绍一点看这类复杂程序的经验,还有请问有没有什么软件可以运行C++程序然后自动生成完整的UML图的,我试了用doxygen但是没办法生成各个类,参数之间的调用关系,导师说即使有这样的软件,生成出来的图肯定也相当复杂,所以唯一可行的办法是人工来画这个类图。只是这个程序基本上没有注释,而我只在课堂上学过简单的C编程,我看了一周还是觉得无从下手。不想继续这样浪费时间,所以上来请教一下经验。
请问我应该从哪里下手,另外哪些软件可以生成UML图,最后我该如何测试我画的图是否正确,有没有什么教程可以学习。非常感谢。!
我刚申请的帐号,没什么分,还望各位慷慨帮助。
...全文
160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ucpetic 2011-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有没有人能解答一下呀
ucpetic 2011-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么请问一个完整的UML图是要把所有的类关系在一幅图里表述出来吗?Collaboration Diagram,Sequence Diagram,和State-Chart Diagram需要同时存在吗?我自动生成出来很多类和类之间的Collaboration Diagram和call diagram,该如何把他们整合到一起,这时候需要用到Sequence Diagram和State-Chart Diagram吗?
Qlaiaqu 2011-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说的这个我没见到过,逆向UML这样的工具不太多。
不过看简单的类调用关系图的工具倒是有,你可以试试VS2010里面的View Class Diagram

64,6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