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的时候可以读写数据库吗(SQL Server)

qiashzhou 2011-10-14 08:52:43
按我的实际经验,有人在读写数据库的时候是可以备份数据库的,不会引起备份的数据不整合之类的问题。但是在网上搜了一下,没找到什么有力的证据来证明这一点。

我想知道系统大概是如何实现这种功能的,是不是一开始备份系统就相当于拍了一个快照,还是一开始备份,其他的数据库读写都全部只能放在缓存中进行,必须等备份结束才写到硬盘里面?
...全文
46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iashzhou 2011-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的意思我明白了,至少备份是不会影响事务的 ,事务也是不会影响备份的。谢谢!
--小F-- 2011-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指定好备份策略就应该没有多大的问题

比如一周一次全备份 一天一次差异备份 一小时一次日志备份
唐诗三百首 2011-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简单的讲, 备份文件 = 数据本身 + 备份期间的日志

恢复时,除了恢复数据本身,还要重做备份期间的日志,结果为备份完成时间点的数据版本.
-晴天 2011-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联机丛书上是怎么说的吧:

执行备份操作对运行中的事务影响很小,因此可以在正常操作过程中执行备份操作。

如果在数据备份(完整备份、部分备份或文件备份)过程中事务是活动的,则备份的数据包含未提交的事务,因此它在逻辑上是不一致的。不过,每个数据备份和差异备份都包含足够的事务日志记录,以便可以将数据恢复到一致状态。

这使得您可以使用 RESTORE DATABASE WITH RECOVERY 将备份中的数据还原并恢复到备份完成的时间。在恢复过程中,数据备份或差异备份中的日志记录用于前滚在备份过程中已提交的事务和回滚未提交的事务。

执行了数据备份或差异备份之后,事务日志将自动截断。截断操作将删除目前数据备份或差异备份中日志的不活动部分。有了自动截断便无需使用日志备份,这简化了备份和还原操作。但是没有日志备份就不能还原到故障点。因此,数据备份或差异备份之间的间隔必须足够短才能防止丢失大量的数据(但是必须足够长才能便于管理备份)。例如,每周对数据库进行一次数据备份(即完整备份),在之后的时间段中进行一系列的常规差异备份。
本课程系列通过对Mysql数据库的当前业界应用情况和未来发展应用前景的分析作为切入点,结合Mysql企业应用的热点关键功能,尽量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给大家。本课程是作者收集了大量资料,参考很多讲师的精华内容,坚持半年利用业余时间,每天早上坚持录制一节课程,对内容不断的提炼打磨,不断的对知识点进行思考总结,最后把自认为满意的结果呈现给大家,个人精力有限难免有不足支持,希望大家多交流留言,提出宝贵意见,促使不断优化改进。本系列课程主要由以下部分组成:一,MySql概述数据库概念,主流数据库介绍,Mysql概述,MySql版本介绍,外围工具,MySql分支版本发展,数据库发展前景,数据库的应用发展。Mysql安装。二,MySql架构体系结构,sql执行过程,逻辑结构,物理结构,数据库实例,存储引擎 三,MySql常用操作数据库,权限表,表内容,常用函数,备份与恢复,存储过程,触发器,事务四,MySql优化需求设计SQL语句:索引的优化,sql语句的优化,表的优化运维配置角度五,MySql集群部署主从复制,读写分离六,高级应用(开发)Mybats访问数据库,JDBC,NET平台EF框架等操作数据库,Mysql在大数据项目中应用事务及分布式事务ß【课程目标 】Þ了解MySQl数据库架构 Þ掌握数据库基本操作Þ数据库设计一般方法 Þ数据库优化Þ数据库集群应用

34,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