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达人

岁月静好8285 2011-10-15 06:35:24
面试中看到一个题目,String s ="abc";
if(s==null){}-------A语句
if(null==s){}-------B语句
问题:在编程中,采用A语句好还是B语句好?为什么?还请java高人指点
...全文
120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nyiz 2011-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又是这个问题的帖子

说什么空指针和什么把“==”误写成“=”的都是坑爹

如果你觉得会出现失误

可以在 eclipse 里这样设置:
Window --> Preferences --> Java --> Compiler --> Errors/Warnings --> Potential programming problems --> Possible accidental boolean assignment (e.g. 'if (a = b)');
把默认的 Ignore 改成 Error

clementxr 2011-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没有区别,如果不是放在if语句里而只是单纯地赋值的话同意2楼的说法
zhu6100441 2011-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目的都是一样的,只是在你操作的过程中,第2个能在你出错的时候提醒你,这是种习惯而已。如果你不是粗心的人,并且有习惯检查代码,其实2种随便选哪种都行。
瑞恩_张 2011-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能避免空指针啊空指针。
wf727251593 2011-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二種好,
岁月静好8285 2011-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eclipse下面,即便把==不小心写成了=,两种方式都是报错的,所以感觉没什么区别!
serbry0033 2011-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 2楼说法
但是多数编程的时候还是看个人习惯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的结贴率是亮点呀
iaccepted 2011-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语句好,采用B语句是一种很好的编程习惯。原因很简单,比如当我们不小心将==写成=时,第B语句会出现编译错误,因为试图给一个值赋值,而A语句能正常编译,而且这种错误有时不好察觉。所以最好就是以后这种语句全部都写成B语句。
希望对你有帮助,欢迎交流学习。
风尘中国 2011-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习惯,两个效果完全相同,你自己随便选

51,4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