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了,数学的,现在想转计算机不知道学什么好,我们只开过c语言课程,望指导= =!!!

难得自然萌 2011-10-20 12:45:30
准备考研了,数学就业太狗血,准备转计算机,现在做点什么好呢?我想大部分人都有这样的问题吧
...全文
223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tar-light 2013-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985数学系的,做金融人太多,大三下决定做计算机方向,之前学过c/vc++/数据结构,成绩一般85分左右。 一学期通读c++ primer,做完全部书后习题 打算以后做游戏,于是暑假搞DirectX,读完龙书做完全部习题 大四开学国外教授来系里招生,和3维相关加上数学底子好,一拍即合出国读博 个人经历比较狗血,仅供参考 数学这东西是屠龙技,不干屠龙这行没用,干屠龙没遇到龙也没用。 我建议要么做高性能计算方向,要么做金融it方向,不然数学系没优势,学的东西一辈子用不到。
难得自然萌 201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6 楼 woshinia 的回复:] 就是专业课没学好的缘故,除非本专业特别强啊;据我了解,就业不是很好啊
cao_julians 201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算法》《数据结构》
woshinia 201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数学学得好的话,不用转计算机,大公司的算法研究员并不需要编程知识,以前acm队里也有纯数学的队友,关键是你学得怎么样。
难得自然萌 201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班无聊,在翻CSDN,偶然看到有经年的帖子,说一下现状吧;研究生没考上,自己专业没有发挥好;目前在做C#开发,还算一个新手,茫茫然中往前进,总觉得目前的节奏不怎么对却总是被日常生活淹没学习的动力
xiaoyaoxiaonizi 201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数学的都是后期英雄,建议楼主眼光高一点,考个计算机研究生,将来到好一点的公司。一般小公司很少追求算法,你进去屈才了。
oN5GrzoN 201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学计算机先学什么? 当然是学数学! 我们公司做一个软件,我公式推导先花了3个月……
zscedu 2011-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好学习c吧,用处太大了
赵4老师 2011-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学习编程者的忠告:
眼过千遍不如手过一遍!
书看千行不如手敲一行!
手敲千行不如单步一行!
单步源代码千行不如单步对应汇编一行!

关于自己是否适合编程的很简单的测试:
在报纸或杂志上随便找一段约1000字的文章,在Word中输入一遍。输完后再参考下面答案:

A里面有10处以上文字或标点错误
B里面没有文字或标点错误并敢为此跟人打赌
C里面没有文字或标点错误并且字体和排版完全与原稿一致
D打印在半透明的纸上和原稿重叠在一起检查一模一样,且自我感觉很有成就感

A不适合编程(理由:打字准确度偏低、粗心大意)
B初级程序员(理由:打字准确度很高、认真细致、自信、理解全角半角概念)
C高级程序员(理由:在B的基础上理解字体和排版也是电脑打印的重要因素、但相比D还不够偏执、精益求精、结果可验证)
D软件项目经理(理由:能针对项目给出令人信服的细致到极点的需求说明和典型测试用例。用户几乎挑不出毛病。专业!)

如果想从A变成B的话,到我的资源http://zhao4zhong1.download.csdn.net/里面下载“适合程序员的键盘练习”
quwei197874 2011-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本好书,多敲代码
haofang666777 2011-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既然要靠专业课
就想想靠什么学校
准备看看公共课
和相应的专业课

15,4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