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Net 如何访问远程Access数据库

笑傲IT 2011-10-20 01:45:53
DotNet 如何通过连接字Provider=MS Remote;Remote Server=http://192.168.1.20; Remote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C:\daiqunbiao\test7134.mdb;访问远程Access数据库呢?请给出解决方法.
...全文
12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笑傲IT 2011-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ACMAIN_CHM:

但有的文章说是可以的,不过需要配置IIS等,我没配成功!内容如下:
第一步:制作ACCESS数据访问页j.htm,并测试正常;

第二步:建立ODBC源,例如:mydb, 指向要使用的ACCESS数据库

第三步:检查虚拟目录,如没有MSADC虚拟目录,则添加,其位置: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stem\msadc,并设置其执行权限为"脚本和执行文件",其目录安全性为"允许匿名访问".

第四步:修改WINDOWS(WINNT)目录下的msdfmap.ini文件,将[connect default]节中的Access=NoAccess改为:Access=ReadWrite,将[sql default]中的Sql=" "注释掉,即前面加";",创建我们要使用的数据源节:
[connect MyDB]
Access=ReadWrite
Connect="DSN=mydb"
保存msdfmap.ini文件;

第五步:修改数据访问页j.htm,在设计器中,修改其"页面属性"的"数据"标签"中的UseRemoteProvider属性为"True",保存文件;

第六步:将制作好的数据访问页j.htm复制到WEB虚拟目录(C:\INETPUB\WWWROOT)下,使用记事本编辑j.htm,查找<a:ConnectionString> </a:ConnectionString>标签,将其改为:<a:ConnectionString>Provider=MS Remote.1;Data Source=MyDB;Remote Server=http://localhost</a:ConnectionString>,保存文件.

第七步:设置IE安全性,在IE属性设置的"安全"标签中,点选"受信任的站点",点"站点"按钮,添加受信任的WEB站点,如:http://locahost;

第八步:打开IE,填表入地址:http://localhost/j.htm,成功!

能否帮忙试一下?

ACMAIN_CHM 2011-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CCESS的数据库无法通过这种 连接字 进行访问。只能使用ACCESS的OLEDB的连接字符串。
wwwwb 2011-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ata Source=C:\daiqunbiao\test7134.mdb->
Data Source=\\192.168.1.20\daiqunbiao\test7134.mdb
笑傲IT 2011-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方法试过了,是可以的,但我需要的是通过连接字Provider=MS Remote;Remote Server=http://192.168.1.20; Remote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C:\daiqunbiao\test7134.mdb;访问远程Access数据库的
ACMAIN_CHM 2011-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办法,只能通过文件共享访问。 在远程主机上把MDB所有文件夹共享出来,然后从本机用ACCESS的OLECONNECTION去连接。

7,7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