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MI3级当中18个过程域PA有哪些

YYJ64887883 2011-10-20 03:48:09
关键字:CMMI3,CMMI3级,CMMI3级 过程域,CMMI3级 PA


CMMI3级过程域一共有18个PA,分别是:

过程管理
1、OPD:(Organizational Process Definition)组织级过程定义。建立和维护有用的组织过程资产。
2、OPF:(Organizational Process Focus)组织级过程焦点。在理解现有过程强项和弱项的基础上计划和实施组织过程改善。
3、OT:(Organizational Training)组织培训管理。增加开发人员的技能和知识,使他们能有效地执行他们的任务。

项目管理:
4、PP:(Project Plan)项目计划。保证在正确的时间有正确的资源可用。为每个人员分配任务。协调人员。根据实际情况,调整项目。
5、PMC:(Project Monitoring and Control)项目监督与控制。通过项目的跟踪与监控活动,及时反映项目的进度、费用、风险、规模、关键计算机资源及工作量等情况,通过对跟踪结果的分析,依据跟踪与监控策略采取有效的行动,使项目组能在既定的时间、费用、质量要求等情况下完成项目。
6、SAM:(Supplier Agreement Management)供应商协议管理。旨在对以正式协定的形式从项目之外的供方采办的产品和服务实施管理。
7、IPM:(Integrated Project Management)集成项目管理。根据从组织标准过程剪裁而来的集成的、定义的过程对项目和利益相关者的介入进行管理。
8、RSKM:(Risk Management)风险管理。识别潜在的问题,以便策划应对风险的活动和必要时在整个项目生存周期中实施这些活动,缓解不利的影响,实现目标。

工程管理:
9、REQM:(Requirement Development)需求管理。需求管理的目的是在客户和软件项目之间就需要满足的需求建立和维护一致的约定。
10、RD:(Requirement Development)需求开发。需求开发的目的在于定义系统的边界和功能、非功能需求,以便涉众(客户、最终用户)和项目组对所开发的内容达成一致。
11、TS:(Technical Solution)技术解决方案。在开发、设计和实现满足需求的解决方案。解决方案的设计和实现等都围绕产品、产品组件和与过程有关的产品。
12、PI:(Product Integration)产品集成。从产品组件组装产品,确保集成产品功能正确并交付产品。
13、VER:(Verification)验证。验证确保选定的工作产品满足需求规格。
14、VAL:(Validation)确认。确认证明产品或产品部件在实际应用下满足应用要求。

支持管理:
15、CM:(Configuration Management)配置管理。建立和维护在项目的整个软件生存周期中软件项目产品的完整性。
16、PPQA:(Process and Product Quality Assurance)过程和产品质量保证。为项目组和管理层提供项目过程和相关工作产品的客观信息。
17、MA:(Measurement and Analysis)测量与分析。开发和维持度量的能力,以便支持对管理信息的需要,作为改进、了解、控制决策。
18、DAR:(Decision Analysis and Resolution)决策分析与解决。应用正式的评估过程依据指标评估候选方案,在此基础上进行决策。

总结CMMI3级的几个重要特点:
1)明确规定了需求开发、设计、编码、测试、集成等软件开发各过程的要求。
2)对项目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利用组织级的数据来管理项目。
3)出现了专门针对组织级的PA,要求有专门的组织来负责过程改进的工作。
4)提供了一个做出最佳决策的指导,而这个方法可以用于软件工程,也可以用于组织级过程改进。


如果您对CMMI3级还有任何疑问或有需要了解CMMI3评估,认证,复评等信息,欢迎致电亚远景,我们的顾问团队将为您提供最专业的CMMI服务。

http://www.cmmcn.com/new/cmmi3/cmmi3-3.html
...全文
85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米西米西 2012-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是专门 搞CMMI的吗?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