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分求助——斑竹等各大高手!******我用InterBase做网络数据库通过 InterBase Interactive SQL工具进行服务器连接(我是客户机)可以访问服务器但是……

路人丁 2001-12-03 08:31:01
我用InterBase做网络数据库通过 InterBase Interactive SQL工具进行服务器连接(我是客户机)可以访问服务器但是用SQL Explorer设置别名并指向服务器上的c:\data.gdb数据库再访问时发现不能登陆服务器!
提示是:unknow database unable to complete network request to host "jdkj" failed to establish a connection.拒绝访问网络。alias:InterBaseA

!!!我想知道怎么才能在程序中对服务器上的数据库进行操作!

我用InterBase Server与服务器连接!!
...全文
160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jqc 2002-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益
路人丁 2001-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对这方面不太懂想多问几个问题!
路人丁 2001-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TR@SOE() 我想知道这种方式是否可行!
请各位放心分一定会给的!我会再开个加分贴子分别给分!
ggyy 2001-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数据量(实时)特别大而且要求的是只能有一个用户界面!所以要采用这种方式!
使用多个数据库就是了,为什么要使用多个服务器呢?
TR@SOE 2001-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还是不很懂这样做的必要性。我们另外讨论。
路人丁 2001-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数据量(实时)特别大而且要求的是只能有一个用户界面!所以要采用这种方式!
TR@SOE 2001-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要这么做呢?有必要必须使用多个服务器吗?C/S的出发点应该是服务器一个,客户端多个才对吧。
real_guang 2001-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服务器端的SQL server 是正确安装,SQL server 有两种认证方式,Windows 认证,SQL+Windows混合认证。采用Windows 认证时,客户端必须在服务器所在的域内,有合法的用户名,就可直接联入服务器端,但是联入后无法通过BDE或ODBC连入服务器; 一般采SQL+Windows混合认证,客户端有合法的用户名,进入服务器所在的域内,在BDE 设置正确的服务器名,SQL 服务器的登陆名,密码,这样既可连接服务器.ODBC 连接基本相同。
如有疑问与我联系 chneguanglin1@sina.com.cn
路人丁 2001-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的确是DBE不保存网络数据库别名我试试看!谢谢renwei(rw) 和 副斑竹!不过好想NETBEUI也能连接,
而我发现在98下我用TCP/IP协议无法调通,后来用ME 调通了是为什么?
顺便还要请教我现在做的是用多个服务器一个客户机去登陆它们结构是这样的:
用户界面(一个)
/ / / / / 服务器.........服务器(若干)
/ \ / \
/ \ / / \ / / 数据采集卡...数据采集卡 数据采集卡...数据采集卡
我不知道选用INTERBASE库能否实现
是不是要选用SQL SERVER?
TR@SOE 2001-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最近也碰到这个问题。我这里的原因是,服务器端只安装了TCP/IP,而我还试图通过SQL EXPLORER用NETBEUI去挂数据库,所以无法通过,将SQL EXPLORER中的连接改为TCP/IP连接形式的串后,就可以了。

另外,在程序中,可以通过BDE或IBEXPRESS来挂IB数据库。
renwei 2001-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猜测可能是没有在BDE中设置别名的原因。

InterBase的管理程序是不会保存远程数据库的别名信息的,它要求你输入!

在BDE中为你的数据库建立一个别名,然后在Path属性中设置:

格式如下:

网络主机名:数据库在主机上的绝对路径


如:主机名为server1,数据库放置在server1上的d:\Projects\Database中,名为test.gdb,

则Path属性中应该伟:server1:d:\Projects\Database\test.gdb



1,1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数据库及相关技术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及相关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