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的问题和SQL更新数据问题:

wuxiao 2000-03-17 09:44:00
1.建立MDI项目时,在其MainFORM加入IMAGE并LOAD一个BMP文件,想作为应用程序的背景,但程序运行时图片并不能显示出来.奇怪的是:
Image1.ALIGN为'ALLEFT','ALBOTTOM等属性时,图片能显示,但并不是我要的效果.Image1.ALIGN的属性为Alclient,Alnone时,图片不能显示出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2.能否利用SQL直接进行数据更新?
在VISAUL FOXPRO中,设置SQL视图的属性可以对数据源进行数据更新,不知道DELPHI如何实现这个功能?比如当我们用SQL查询数据库中符合条件的记录时,并将查询结果送到GRID中时,发现查到的记录需要修改.在VFP中设置视图的更新属性就查以办到,在DELPHI呢?
...全文
11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渤海海峡 2000-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关于mdi加背景的问题,讨论很多。本论坛以前也有回答:
我在替你贴一次:

给MDI主窗口加背景
在MDI程序中,由于MDI的主窗口一般的功能是提供子窗口显示的位置和提供菜单、工具条、状态条等,而窗口的客户区则一般不会有其它的用途,如果在这里画上一些软件的标志、公司的标志或者其它的背景图案的话,不仅可以使MDI的主窗口更加充实、美观,而且还可以更加突出公司的形象和增加公司标志在客户心中的地位。

由于MDI主窗口的特性,使用普通OnPaint和使用TImage等方法都不会产生作用。下面将用编写一个简单的MDI程序来介绍如何实现。

第一步:打开Delphi(Delphi 1,2,3都可以),创建一个新的工程。
第二步:将Form1的FormStyle设置为fsMDIForm,设置成MDI的主窗口。
第三步:在Form1上增加一个Image元件,并选择要设置的背景到Image的Picture中。
第四步:在Form1的Private中定义:
FClientInstance,
FPrevClientProc : TFarProc;
PROCEDURE ClientWndProc(VAR Message: TMessage);
第五步:在实现(implementation)中加入上述过程的具体内容:
PROCEDURE TForm1.ClientWndProc(VAR Message: TMessage);
VAR
MyDC : hDC;
Ro, Co : Word;
begin
with Message do
case Msg of
WM_ERASEBKGND:
begin
MyDC := TWMEraseBkGnd(Message).DC;
FOR Ro := 0 TO ClientHeight DIV Image1.Picture.Height DO
FOR Co := 0 TO ClientWIDTH DIV Image1.Picture.Width DO
BitBlt(MyDC, Co*Image1.Picture.Width, Ro*Image1.Picture.Height,
Image1.Picture.Width, Image1.Picture.Height,
Image1.Picture.Bitmap.Canvas.Handle, 0, 0, SRCCOPY);
Result := 1;
end;
else
Result := CallWindowProc(FPrevClientProc, ClientHandle, Msg, wParam, lParam);
end;
end;

第六步:在Form1的创建事件中加入:
FClientInstance := MakeObjectInstance(ClientWndProc);
FPrevClientProc := Pointer(GetWindowLong(ClientHandle, GWL_WNDPROC));
SetWindowLong(ClientHandle, GWL_WNDPROC, LongInt(FClientInstance));

上面的步骤已经完成了MDI主窗口背景图案的设置,下面可以增加一个MDIChild窗口,实现MDI程序。

第七步:新增加一个Form,并将FormStyle设置为fsMDIChild。

现在你可以编译运行这个程序,你会发现,Image元件并不会在Form上显示出来,但是整个Form的客户区域被Image中的图像所铺满。


2:当然可以。
把query的requestlive属性改成true,dbgrid也不是只读的就可以了。
wuxiao 2000-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yjq
谢谢您的指点,但是这个方法并不能实现图片的'变比填充',当图片大于屏幕时,被剪.当图片小于屏幕时,不能自动扩充.也不能实现随MainForm变化而变化.请再帮忙,谢谢.

5,3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