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竹和高手们请进!!!

Hawk_sun 2001-12-04 08:04:09
TR@SOE:你翻译的一篇文章《Excel 自动化对象----利用BCB 5.0 中服务器控件创建报表和图形》中有技术错误!!!!!


我尝试着利用多种方法解决这个问题,但是都不通过,我想问你:当时您怎么就能编译通过呢?望指点迷津,不胜感激!

另:控制Excel 的方法很多,但是BORLAND 公司并没有给出怎样使用这些SERVER页面上那些控件的帮助!!有这方面的技术资料吗?

...全文
8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R@SOE 2001-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AWK_SUN,

首先,感谢你阅读我的文章;
其次,我里面提供的例子都经过编译并运行验证;
第三,你的BCB打过补丁了吗?没有打补丁前,我也发现很多莫名其妙的类型错误;
第四,我的代码不是你那样写的吧?我写的是:
...->Open("c:\\code\\excel\\book1.xls", ....));
如果你的FileName1是String类型,应该写成FileName1.c_str(),因为我记得Open函数的第一个参数应该是字符串,即char*类型的,而不是String;
第五,控制EXCEL的方法是很多,但是我推荐使用SERVER控件的方法。因为它是强类型检查的,虽然在书写和编译时会很痛苦,但是运行时产生RUN-TIME错误的可能会小点;
第六,关于SERVER控件的使用,可以参考VBA的帮助。我这里是安装的OFFICE 2000,所以对应的帮助文件就是vbaxl9.chm。具体的应用时,当然还要根据编译时的情况。
Wingsun 2001-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勿发表重复帖子,我删除另外一个了。你的问题TR会替你解答的。
Hawk_sun 2001-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文中,你说可以用ExcelApplication,ExcelWorkBook,ExcelWorkSheet这些服务器控件创建报表和图形,但是根据你说的方法,我用的是你文中中的原代码:
但是下面这句编译不通过:

ExcelWorkBook1->ConnectTo(ExcelApplication->Open(FileName1,TNoParam(),
TNoparam(),TNoparam(),TNoparam(),TNoparam(),
TNoparam(),TNoparam(),TNoparam(),TNoparam(),
TNoparam(),TNoparam(),TNoparam(),0));

13,8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