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想想通----关于vfp报表!

wudong_960145 2001-12-05 04:03:02
我现在要做一个月报表,本人对报表不懂希望大虾帮帮我
要求是:报表里有一个入库表和出库表,其中有两个主要字段,就是报表里要统计同一种产品一个月来的期初数量,和期末数量。起初数量就是同一种产品在没有入库和出库前的一个数量,而期末数量是在同一种产品入库和出库后的数量。
对这些数量我在报表里能统计吗?如果能,那怎么做,如果不能,那要在哪进行计算?
还有--能否查看每一个月的报表情况?怎么做?
先谢谢了!
...全文
96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5475360 2001-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都不知道你现在究竟还有哪些不知道,还想知道哪方面的东西
acnode 2001-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你提这个问题之前好象思路还没理顺,因为一般情况下,入库表与出库表肯定是不会保存期初数量及期末数量的,期初数量一般都是根据月末或是年末数据结转之后才得到的。如查你有库存表的话,我认为做这个报表应该根据入库表、出库表及库存表三表进行关联才能得到一份完整的报表。如果没库存表,那你应该建一个表,用来存放年初数据的表,然后用这个表跟入库表、出库表进行关联得到每月报表。

流星尔 2001-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你的代码后面加上一句dodefault()就行了,我也是刚学会的。
流星尔 2001-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游标就是临时表。cursor,select ......into cursor cursorname 或者create cursor,把运算都放在这张临时表里完成,使这中临时表的结构便于报表的处理,然后,直接用这张表作为报表的数据源 就行了
lxinjun 2001-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试this.refresh
wudong_960145 2001-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哦,知道了,谢谢
还有,怎么样能够单击"下一条"然后能使同一张表单中的表格中数据和文本框中的数据同时移动,现在主要是表格中的数据,虽然也在移动,但是我想用"this.setall("dynamicbackcolor","iif(this.activerow=recno(),rgb(0,255,0),rgb(255,255,255))","column")"能使它显示明显,那该怎么实现??
lxinjun 2001-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liujianjun_(流星尔)
用临时表可能比设计好的多
wudong_960145 2001-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liujianjun_(流星尔) 由于前两天有事,也没有来这看,你所说的游标是ole里的吗?
to: 25475360(夏富华) 给我一个也好,让我参考一下,我的email是wudongmlts@sina.com
谢谢了!
TO : lxinjun(lxj):我现在没有期末数量这个字段,但在查询时要产生一个统计的数量,也就是没一种产品的期末数量和期初数量.这个数量统计出来就放在girl中!
25475360 2001-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我一个EMAIL,我发一份给你
lxinjun 2001-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期末数量是变量还是累级结果?也就是说在你的表里,记录的是每次进出库数量,有没有期末数量这个值?
流星尔 2001-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用游标来做的话,将会非常容易。而且不打印的话,也能实现实时查询的功能,举个例子。
你要统计一个一种产品的期初数量和期末数量。你可以select 期初数量,期末数量 from 入库表 join 出库表 出库表.product=入库表.product into cursor cursorname
然后用该cursorname做为报表的数据源,从数据源上进行控制。而且由于是光标,并不生成物理表。查询打印完毕后,该光标也就消失了。
如果你要查看每个月的报表情况。例如要看9月的,只要把刚才的sql 语句加上一个月份的条件,就可以了。
在vfp中用sql 语句进行查询打印方面的设计,你会得到出乎意料的效果

34,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