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真的没用吗?

littleelephant 2001-12-06 06:07:23
本人钻研API编程一年多,也可以说是略有小成吧,曾经完全用API编了几个小程序(每个程序大概有3000-5000行),但到找工作时,遇到了麻烦,因为几乎没有一个公司要精通API的,满天都是VB,DELPHI,SQL-SERVER,总之都是数据库、快速开发工具,难道注重底层就真的没有前途吗?但小弟痴心不改,在这里愿交几个精研API的高手朋友。同时也希望已经工作的朋友为我的前途指点迷津。
...全文
152 1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nnuy 2001-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有用啊,
不论在VC中,而且在其他语言例如VB在很多时候都需要使用API,但是,如果不熟悉API编程的话,没法完成这些功能。
特别是在调用API时候,需要用到API的所学,没有API就没有完善的VB语言!
asp_boy 2001-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likevclinux(流浪的小狗) 
研究不敢说,至少我还能看得懂一个函数怎样用。
可以告诉我什么叫精通吗?
lizmei001 2001-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想学API,不过没有这方面的书,支持你!
用它能提高速度各处理好多不能用其它应用编程软件来实现的东东。
小弟我很想知道哪里有API编程的电子文档,多谢啦!
清泉ys 2001-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ehe,怎么有这样公司
肯定没前途,不去也罢

sxbyl 2001-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精通API == 精通Windows核心编程 ??
ydogg 2001-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说你精通c就行了
hdj0569 2001-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坚信API一定是必须懂得。

小弟钻研API也有好一段日子了

有机会探讨探讨。

我的mail:hdj0569@263.net
Hercule 2001-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看过好多API编程的书,但真正做项目的时候,一般不会用纯用API,那样开发时间太长了,
现在国内的软件企业大都急功近利,只适合用RAD赶进度,至于其他的,没戏
likevclinux 2001-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pi是windows的汇编,不懂的人=软件蓝领 to asp_boy(asp_boy) 
需要背吗?掌握最常用的,其他的能及时找到并拿来就用不就行那?
很怀疑你是否研究过!
asp_boy 2001-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ttleelephant(无怨无悔)

你能背API函数?
littleelephant 2001-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电子文档我不知道,但我是从《windows程序设计》、《windows高级编程》开始的。我的经验是:windows原理,事件驱动,消息映射,API开发模式->程序界面,比如是菜单、工具条、状态条、各种公用控制(Treeview,Listview...)等等以及GDI图形显示-〉API内核,内存管理,动态链接库,线程和进程,钩子,超类和子类。
最后,最重要的是多多动手编程序,我在一年多中就编了大概3万行程序(大大小小有十几个程序),还有要学会使用MSDN文档。
哥们儿,祝你好运!!!
linclouds 2001-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深入理解API的,用其他的快速的开发工具也很容易,并且可以结合起了,相辅相成。
ztchen 2001-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支持你,我一直很喜欢API。何况,只要是在微软的操作系统上编程的除了用API接口以外,还能用什么来编?用控件还不等于是间接用API么?写Windows程序的其实要会大量API的才算是真正入门的,只会用控件的是干体力活的,和民工差不多。所以,从长远角度来说,使用API是非常好的,但不是全部都用API,因为现实就是将效率的。提倡你即使会使用API也要考虑实际情况。比如,要把程序做得尽量小,可以在网上发布时就需要全部使用API,这样可以在发布时不需要带很多ocx的文件了,一个exe就可以了。现在大多公司都是做项目的,那就是讲效率,当然把控件拿过来用方便了。只有在一些内核的功能上需要用些API来解决。最后,请你记住一点,不会用API编程的人是最可悲的。因为他们大多都不懂,也不需要懂什么是Windows的本质,什么是进程,怎样协调线程,在遇到问题时只会去把希望寄托在没有安全可靠性的控件上,是极为可悲的。
我很喜欢API,希望我们有空交流 ztchen@citiz.net
bignacl 2001-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肯定有用
不过你精通API,难道不能再稍微花点时间学点delphi之类的东西吗?
毕竟多懂点更好!
littleelephant 2001-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p_boy(asp_boy),我不是机器人,不过我比较有毅力。
asp_boy 2001-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精通API。
如果有人说他精通API的话。
我会怀疑他是不是机器人。

有些程序没有API函数真的很难想象怎样实现。
控件封装毕竟有限。
cwanter 2001-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用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