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如何实现.mdb库文件放于用户安装时选的任意路径下时,数据库程序都能正常运行?

幻想者 2001-12-07 09:49:03
我有一个用VB做的数据库程序,程序中分别用ADO控件与DAO代码直接访问了c:\test\fd.mdb文件,原来一直没觉得有什么不妥,但现在做安装程序时才发现,只有将fd.mdb文件安装到c:\test下,程序才能运行,如果.mdb库文件被放于用户安装时选的其他任意路径下(即可执行文件的安装路径)时,程序根本无法运行.这样就太不爽了!

请各位大虾指点,有何妙策?多谢!(一定给分)
...全文
190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幻想者 2001-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
beitou 2001-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幻想者
你只要把“Adodc1.ConnectionString=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3.51;Persist Security Info=False;Data Source = App.Path & \ck.mdb”该为:
“Adodc1.ConnectionString =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3.51;Persist Security Info=False;Data Source =" & App.Path & "\ck.mdb"就好了,因为App.Path是一个变量,你把他放到“”里,当然不行了。

gameboy999 2001-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下列代码摘自我的“光盘管理之星"
下载地址:
http://www.csdn.net/soft/openfile.asp?kind=1&id=11672
仅供参考

AppPath = App.Path & "\"
Set Con = New ADODB.Connection
'设置connection对象
With Con
Con.ConnectionString =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 & AppPath & DBName & ";Mode=Read|Write|Share Deny None;;Persist Security Info=False"
Con.CursorLocation = adUseClient
End With
Con.Open
幻想者 2001-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foolishtiger吴文智: Replace(App.Path & "\fd.mdb","\\","\")具体是什么意思呢?
to 各位:
我尝试在程序中用代码设置ADO控件的属性,代码如下:
"Adodc1.ConnectionString =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3.51;Persist Security Info=False;Data Source = App.Path & \ck.mdb"
Adodc1.RecordSource = "select * from we"
Adodc1.Refresh"
可系统提示:App.Path & \ck.mdb路径名不正确,那么正确的写法是怎样呢?
注:此时已将ck.mdb拷贝至与工程同一目录(f:\vb98\ck)下了。

zymfy 2001-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为什么要用ADO控件的连接属性设置框呢?你用代码写不就可以了吗?
幻想者 2001-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谢各位,

我也想到了用app.path,但这只能在代码中用,在ADO控件的连接属性设置框中如何办呢?
hdj0569 2001-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忘了提一下:每次找到后在注册表或其他地方记录下路径
810303 2001-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pp.path 返回程序所在的路径。
cqq_chen 2001-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pp.path指定应用程序所在目录,下面的就好做了吧!
hdj0569 2001-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写一段搜索函数
在c盘找那个数据文件
这样不管数据库放在哪儿都不怕了

这段函数只让它在找不到数据库时才执行
xym1234567890 2001-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 p,应用文件和数据库文件放在同一目录下就行了.
lianghu 2001-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app.path来做!
foolishtiger 2001-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place(App.Path & "\fd.mdb","\\","\")
App.Path表示可执行文件的当前路径.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