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声卡的所谓全双工指的是啥?具有啥特性的声卡可以用MCI命令同时播放两个声波文件?

wyj 2000-03-18 11:13:00
...全文
18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yny 2001-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sunsetyang 2000-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声卡的全双工指的是能够在播放的同时进行采集工作,即通常的录放同时进行.由于普通声卡一般都是ISA的,带宽小,因此在播放音频方面单个流已经使用了大部分的带宽,因此普通的声卡用MCI命令可能是不可以播放多个音频的.但是可以通过DirectSound构造多个播放音频的实例,只要各个实例不是exclusive(独占模式).Winamp就是那样做的.具体的你可能要参考一下DirectX的文档了.而PCI声卡一般都能够在播放一个音频流的时候播放另外的一个.你可以考虑一种权衡的实现方法:在某个时间片内播放一个音频,然后另一个.但愿有用.
Lin 2000-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wyj:
简单地讲, 全双工可以就是一边放, 一边录; 半双工只能或放或录. 只要支持DirectSound的声卡都支持用MCI命令同时播放两个声波文件.
wild 2000-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声卡有单工、半双工、全双工三类,单工只能单向通讯,双工指的是能双向通讯,其中半双工在同一时刻只能往一个方向通讯,全双工则可同时像两个方向通讯(可以在发输出信号的同时接收输入信号。

5,3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