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Timer函数的用法

xu20101010 2011-10-26 09:42:07
在一个线程中创建一个定时器 那么其行为特征是不是跟创建一个线程一样呢?
...全文
11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ndyZhang 2011-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差不多吧,就是每隔一段时间,要发消息,然后执行那段代码。但是线程只是你创建的时候执行一次
xu20101010 2011-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我想在问一下 如果我的setTimer的回调函数与创建setTeimer的线程进行同步 会不会出现死锁的问题
qq120848369 2011-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定时器是发送信号,信号会中断信号接收线程转去执行信号处理函数.

两个线程是并发,一个线程+定时器是单线程.
yujie_v 2011-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区别不大吧。只是功能不同而已
Excel下实现贪吃蛇小游戏 上次我们在Excel下实现了一个华容道式的小游戏,使用了Excel中的小部分属性和功能,不到100行语句就完成了。这次我们要把贪吃蛇搬到Excel中,就不那么容易了。 首先要解决游戏显示的问题。对我们来说,小游戏最好的平台是Excel的工作区,由于大小可调、颜色可填的单元格操作方便,我们完全可以把它们当像素来使用。于是我们的贪吃蛇游戏就有了以单元格为基础的像素形式的显示方式了。 其次是游戏的控制方法。在这里我摸索了好久,其中走了弯路不说,我最后的结论是在Excel中要实现按键事件的方法是引入窗体,然后在窗体中响应Keydown与Keypress事件。这样的话,既可以快速响应还可以根据情况修改对应按键。 最后是游戏的定时问题。所有的游戏事实上都是在一个时间大循环里面定时接收输入信息更新状态的程序,我们的小游戏都不例外。老实说,我写这个游戏大部分的思考时间就浪费在如何实现游戏定时这里。Excel的VBA中与定时有关的只有onTime函数,没有其他相关函数提供了,onTime函数可以实现某一事件在指定时间发生,但只能以秒为最小单位,对我们要在一秒内更新数十次信息的小游戏不适合,我们只能另找方法。用过VB的人都知道VB控件中有个定时控件,用它来实现游戏定时是最好的,但在Excel中却没有,难道我要把VB中的定时控件移植到VBA中?这也是个很值得研究的课题,但是我想到了另外的方法。VB的程序员都知道要想VB程序发挥大作用一定离不开调用系统的API,于是我查看了系统相关API的帮助,发现系统API中实现相应功能的有settimer与killtimer函数,具体定义和用法大家可以参考相关帮助,但从字面大家都已经可以知道它们就是我们要找的东西了。那么现在的问题就是如何在vba环境下调用系统API。心想微软称vba就是office中的vb,那么在vba中调用系统API应该也与在VB中的一样。一试,呵呵,果然非虚,这微软真不是盖的(后在msdn中发现ms office vba从2000版本开始支持调用系统API,大家可以拓展office应用了)。

69,33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