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控件中子控件被删除的自动通知问题

datafansbj 2011-10-27 02:39:28
复杂控件中子控件被删除的自动通知问题(WinForm)
这样说可能不好理解,举例如下:

如在某Form上添加一个ContextMenuStrip组件,命名为PopMnu1,设置该窗体的ContextMenuStrip属性为PopMnu1,
[color=#FF0000]当删除PopMnu1时,Form的ContextMenuStrip属性自动变为(无)[/color]。

注意上述红色部分。

自己设计的一个用户控件,该控件的某个属性是另外一种控件类型(如Label);
在设计器中可以设置该属性,例如选择该窗体上的Label1,可以看到属性变化正常,已经是Label1了;
但是当Label1被删除时,控件的该属性并未恢复为(无),仍然可以展开查看已经删除的那个Label1。

我想实现类似Form上的ContextMenuStrip被删除时通知Form的功能,时Form自动更新自己的ContextMenuStrip属性为(无)。

谢谢!
...全文
5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tafansbj 2011-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经找到方法了,就是在子控件属性的Set中,处理子控件的Disposed事件,当子控件被删除时,执行属性=null的方法。

8,8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组件/控件开发
社区管理员
  • 组件/控件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