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Linux/Unix社区
帖子详情
GDB出现no debugging symbols found
blueboy82006
2011-10-27 03:57:43
看网上的错误原因都是因为没有加 -g 选项。
但我确定是加了 -g的。
GDB时还是出现:
Reading symbols from /home/XX/XX...(no debugging symbols found)...done.
的情况。
现在根本调试不了。
有这方面经验的朋友来交流下。
...全文
10089
15
打赏
收藏
GDB出现no debugging symbols found
看网上的错误原因都是因为没有加 -g 选项。 但我确定是加了 -g的。 GDB时还是出现: Reading symbols from /home/XX/XX...(no debugging symbols found)...done. 的情况。 现在根本调试不了。 有这方面经验的朋友来交流下。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配置赞助广告
用AI写文章
15 条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打赏红包
狮子林
2012-08-16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0 楼 的回复:]
我曾经遇到过这种问题。。。我是用.o文件gcc -g 生成一个可执行文件。但是可执行文件是不能够使用gdb的。。
只有使用.c通过gcc生成才能够进行调试的。。。。
gcc -g *.c -o * 这个是不能生成可gdb的文件的。。。
[/Quote]
正解!
zhengsiry
2012-08-10
打赏
举报
回复
这个很有用啊受教了
[Quote=引用 11 楼 的回复:]
gcc -c -g *.c
gcc -o exe *.o
[/Quote]
frogoscar
2012-01-02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0 楼 hrx1989 的回复:]
我曾经遇到过这种问题。。。我是用.o文件gcc -g 生成一个可执行文件。但是可执行文件是不能够使用gdb的。。
只有使用.c通过gcc生成才能够进行调试的。。。。
gcc -g *.c -o * 这个是不能生成可gdb的文件的。。。
[/Quote]
顶~~~~~~~~~~~~~
你在用gcc -c 时加 -g 选项
在gcc *.o -o * 时不用加 -g 选项
就好了
gohome520
2012-01-02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2 楼 frogoscar 的回复:]
引用 10 楼 hrx1989 的回复:
我曾经遇到过这种问题。。。我是用.o文件gcc -g 生成一个可执行文件。但是可执行文件是不能够使用gdb的。。
只有使用.c通过gcc生成才能够进行调试的。。。。
gcc -g *.c -o * 这个是不能生成可gdb的文件的。。。
顶~~~~~~~~~~~~~
你在用gcc -c 时加 -g 选项
在gcc *.o -o * 时……
[/Quote]
gcc *.o -o *,这个加不加-g选项无所谓。
主要是生成.o文件的时候,需要加-g。
hrx1989
2011-10-31
打赏
举报
回复
我曾经遇到过这种问题。。。我是用.o文件gcc -g 生成一个可执行文件。但是可执行文件是不能够使用gdb的。。
只有使用.c通过gcc生成才能够进行调试的。。。。
gcc -g *.c -o * 这个是不能生成可gdb的文件的。。。
yuchongjike
2011-10-31
打赏
举报
回复
gcc -c -g *.c
gcc -o exe *.o
Wenxy1
2011-10-28
打赏
举报
回复
1
Makefile,在文件开头加上:
CFLAGE += -g
xunxun
2011-10-27
打赏
举报
回复
加了后,你strip了没
或者gcc的调试信息 gdb不认识,比如gcc较新,gdb很老
查看gcc和gdb的版本
blueboy82006
2011-10-27
打赏
举报
回复
除了不加-g会出现这种情况,这我知道。
还有没有其他情况?
blueboy82006
2011-10-27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lgxwqq111 的回复:]
加-g
[/Quote]
我确定加-g了,makefile只有一行,这个不会有错。
freetstar
2011-10-27
打赏
举报
回复
加-g
braveyly
2011-10-27
打赏
举报
回复
是不是哪里设置冲突了,把-g掩盖了。
建议自己写个简单点的makefile,测试-g和gdb
恨天低
2011-10-27
打赏
举报
回复
贴一下你的makefile文件,或者你gcc、g++时候是怎样搞的
qq120848369
2011-10-27
打赏
举报
回复
编译时候-g。
Linux-Torvalds
2011-10-27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楼主 blueboy82006 的回复:]
看网上的错误原因都是因为没有加 -g 选项。
但我确定是加了 -g的。
GDB时还是出现:
Reading symbols from /home/XX/XX...(no debugging symbols found)...done.
的情况。
现在根本调试不了。
有这方面经验的朋友来交流下。
[/Quote]有没有对你的文件strip呢?
core dump进行
gdb
调试的时候提示no
debugging
symbols
found
gdb
调试时提示no
debugging
symbols
found,表明可执行文件编译时未包含调试符号。解决办法是修改makefile,编译时添加 -g 选项,同时去除 makefile 中的 $(STRIP) $@,修改后调试成功。
gdb
出现
no
debugging
symbols
found 怎么办
本文详细解析了在使用GCC编译器时如何正确添加调试信息,以便于使用
GDB
进行有效的程序调试。通过两步编译过程,先生成目标文件再进行链接,确保调试符号的完整保留。
gdb
调试时no
debugging
symbols
found
在
GDB
调试过程中遇到缺少debug信息的问题,通过安装`debuginfo-installglibc`包并解决GPGKey错误来修复。首先尝试安装指定版本的glibc包失败,接着启用debuginfo repo并安装glibc,之后因GPGKey无效导致安装受阻。解决GPGKey问题后成功安装所需debuginfo包。最后发现`make`文件中`-s`选项导致调试失效,移除该选项后恢复正常。
gdb
调试(no
debugging
symbols
found)
本文介绍了一个使用GNU
gdb
进行程序调试时遇到的问题:由于编译时未加入-g选项导致无法加载符号表,进而无法查看源代码及变量等调试信息。文章提供了问题的解决办法。
使用
gdb
调试
出现
No
debugging
symbols
found in a.out
本文介绍了如何在使用
gdb
时遇到No
debugging
symbols
foundina.out错误,通过从常规编译到带调试信息编译,再到生成目标文件并正确链接解决该问题的过程。重点在于理解生成符号的重要性及正确链接步骤。
Linux/Unix社区
23,223
社区成员
74,536
社区内容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Linux/Unix社区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加入社区
获取链接或二维码
近7日
近30日
至今
加载中
查看更多榜单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
+ 用AI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