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B出现no debugging symbols found

blueboy82006 2011-10-27 03:57:43
看网上的错误原因都是因为没有加 -g 选项。
但我确定是加了 -g的。
GDB时还是出现:
Reading symbols from /home/XX/XX...(no debugging symbols found)...done.
的情况。
现在根本调试不了。
有这方面经验的朋友来交流下。
...全文
10089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狮子林 2012-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0 楼 的回复:]

我曾经遇到过这种问题。。。我是用.o文件gcc -g 生成一个可执行文件。但是可执行文件是不能够使用gdb的。。
只有使用.c通过gcc生成才能够进行调试的。。。。
gcc -g *.c -o * 这个是不能生成可gdb的文件的。。。
[/Quote]
正解!
zhengsiry 2012-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很有用啊受教了
[Quote=引用 11 楼 的回复:]
gcc -c -g *.c

gcc -o exe *.o
[/Quote]
frogoscar 2012-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0 楼 hrx1989 的回复:]

我曾经遇到过这种问题。。。我是用.o文件gcc -g 生成一个可执行文件。但是可执行文件是不能够使用gdb的。。
只有使用.c通过gcc生成才能够进行调试的。。。。
gcc -g *.c -o * 这个是不能生成可gdb的文件的。。。
[/Quote]
顶~~~~~~~~~~~~~
你在用gcc -c 时加 -g 选项
在gcc *.o -o * 时不用加 -g 选项
就好了
gohome520 2012-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2 楼 frogoscar 的回复:]

引用 10 楼 hrx1989 的回复:

我曾经遇到过这种问题。。。我是用.o文件gcc -g 生成一个可执行文件。但是可执行文件是不能够使用gdb的。。
只有使用.c通过gcc生成才能够进行调试的。。。。
gcc -g *.c -o * 这个是不能生成可gdb的文件的。。。

顶~~~~~~~~~~~~~
你在用gcc -c 时加 -g 选项
在gcc *.o -o * 时……
[/Quote]
gcc *.o -o *,这个加不加-g选项无所谓。
主要是生成.o文件的时候,需要加-g。
hrx1989 2011-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曾经遇到过这种问题。。。我是用.o文件gcc -g 生成一个可执行文件。但是可执行文件是不能够使用gdb的。。
只有使用.c通过gcc生成才能够进行调试的。。。。
gcc -g *.c -o * 这个是不能生成可gdb的文件的。。。
yuchongjike 2011-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cc -c -g *.c

gcc -o exe *.o
Wenxy1 2011-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Makefile,在文件开头加上:
CFLAGE += -g
xunxun 2011-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了后,你strip了没

或者gcc的调试信息 gdb不认识,比如gcc较新,gdb很老
查看gcc和gdb的版本
blueboy82006 2011-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除了不加-g会出现这种情况,这我知道。
还有没有其他情况?
blueboy82006 2011-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lgxwqq111 的回复:]

加-g
[/Quote]
我确定加-g了,makefile只有一行,这个不会有错。
freetstar 2011-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g
braveyly 2011-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哪里设置冲突了,把-g掩盖了。
建议自己写个简单点的makefile,测试-g和gdb
恨天低 2011-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贴一下你的makefile文件,或者你gcc、g++时候是怎样搞的
qq120848369 2011-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编译时候-g。
Linux-Torvalds 2011-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楼主 blueboy82006 的回复:]
看网上的错误原因都是因为没有加 -g 选项。
但我确定是加了 -g的。
GDB时还是出现:
Reading symbols from /home/XX/XX...(no debugging symbols found)...done.
的情况。
现在根本调试不了。
有这方面经验的朋友来交流下。
[/Quote]有没有对你的文件strip呢?

23,22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