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转发后无法访问特定网站的问题

floorash 2011-10-29 01:24:22
一个很奇怪的问题,请大家帮忙分析下:

有两个独立的内部网络NET-1和NET-2,分别在不同网段

我在NET-1里的同一台服务器A上建立了两个网站,内部交换设备是一台H3C的三层交换机,IP地址分别是12.34.56.78和87.65.43.21(举例),NET-1里所有用户访问两个网站都没有任何问题

为了让NET-2里的用户也能访问,我们通过一台中兴ZXR10路由器转发到NET-2的中心交换机,也就是NET-1交换机 接 路由器 接NET-2中心交换机。然后出现的情况是:NET-2里的所有用户都可以访问12.34.56.78,但是不能访问87.65.43.21(可以PING通),据NET-2的管理员说他直接把线插到路由器上,没对路由器做任何设置。这里面不存在域名的问题,我们都是直接用IP地址访问网站。
另外,如果我在服务器上再建立一个网站,用IP地址加端口,例如12.34.56.78:8080,同样不能访问。

按理说在同一服务器上建立的网站应该都是对等的,NET-2能访问其中一个,至少说明我的服务器设置没问题。NET-2还能PING通第二个网站说明线路应该也没什么问题。我就是想不通为什么其中一个可以访问另一个不能访问。

以上情况大家能帮我分析下可能是哪里出问题了吗??还有个情况是,NET-2里加了几百万的安防设备,在接入路由器的时候他们说也根本没对安防设备做任何设置,既然都没进行配置改变,怎么其中一个就可以访问另一个就不行呢?
...全文
26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loorash 2011-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吧,一个*.*.139.8 另一个是 *.*.139.20
syjml 2011-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不要随便举例子,要把你的IP规划说一下,才能对症下药
floorash 2011-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说了ip地址就是举个例子,实际ip不是这样的。谁帮忙解答下啊
zhangyisc 2011-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边进行镜像抓包,看用户访问的消息是否达到了服务器端没有。
syjml 2011-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IP分配怎么那么乱?
12.34.56.78和87.65.43.21 这是什么?

3,8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交换及路由技术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交换及路由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