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如何加密?

cnwd2004 2011-11-01 04:29:30
如果自己的硬盘没有加密的情况下,别人私自把你的硬盘卸下来按在自己的电脑上把你的数据全部拷贝,我想如何杜绝此类事情的发生,达到自己的硬盘全部实行加密,不管别人怎么卸载,都不能访问到我的硬盘内容。
前几天我的电脑引导坏了,别人把我的电脑硬盘按在他的电脑上,只见他的电脑多了几个盘符,打开一看,我的个妈,我的数据完完全全的暴露在别人的视线里。所以我的要求是别人即使把我的电脑卸下来按在别人的电脑上,也不能看,而且需要我的密码才能打开,请问有这样的软件吗?
...全文
18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764002210 2011-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密软件可以帮你解决!!!
窗外雨潇潇 2011-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这个要求最适合安装win7后,使用win7自带的强悍的BitLocker硬盘加密功能。利用BitLocker加密硬盘或u盘之后,硬盘或u盘就算被盗,没有你的密钥,偷盗者也是束手无策的。其安全强度是非常高的。而且加密过程非常简单,两三步即可完成。唯一的缺点是加密的时间过程较长,不过是一劳永逸的,所以也无所谓了。
此外,如果你是xp系统,并且文件系统是ntfs格式,也可以使用系统的efs加密,对单个的目录或文件进行加密,但是其不提供加密整个硬盘的功能,所以,要想对整个硬盘的目录分别加密,操作就十分繁琐了。所以,如果要对整个硬盘加密,还是推荐win7的BitLocker硬盘加密。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