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纳三计,咸鱼可返生!!!

wangyue4 2011-11-04 11:58:23
国足最新集训名单已公布,3天后发兵多哈,客场挑战伊拉克。对于出线几乎已经无望的卡家军来说,这几天的集训至关重要。经过长时间的思考,俺觉得如下三计卡马乔必须言听计从,悬崖边上的卡家军始有绝地反击成功之可能,“咸鱼”也有可能返生。

计之一:招杨旭入队。这一点,相信反对者众。但以俺之观察,并非杨旭不具备进球能力,实乃卡帅用人失察。本土球员有个特点——几乎也可以称为弱点,必须配对使用。这也符合“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之辩证法观点。由于种种不便言述原因,李玮峰与杜威搭配中卫,绝对是一种致命的硬伤;反之,使用于汉超,必须考虑杨旭。三国志之“既生瑜,何生亮”与此同。

事实上,无论郜林还是刚入队之韩鹏,在卡家军中都显得“另类”,盖因他们在中前场无法或者难以得到中场心有灵犀的默契支持。这一方面原因是卡家军是在高家军炉灶基础上推倒另起,战术训练还显生疏;另一方面,或许也正是中西足球文化差异使然。特别是卡帅偏爱打单前锋,突前者孤立无援、破门无望便在所难免。当然了,增加了杨旭,姜波或者张呈栋似在淘汰之列。

计之二:丰富进攻战术。主场与伊拉克一战,卡家军的弊病显得非常突出。右边前卫无人可用,于汉超充当了廖化。陈涛、郑智在此前的热身赛中过于兴奋,体能消耗过大且没有得到恢复,根本发挥不出应有水平。最明显是郑智,打的过小、过短、过软,极易被对手中场识破并拦截,更致命是对手多次就地反抢成功之后发动快速反击。李玮峰等后卫疲于奔命、防线漏洞百出,“祸”在中场。

如何丰富?在原有两个边路快速突破基础上,增加两个边后卫的助攻,且更多时候不能只是象征性的带球跑到中线附近,更多时候,边后助攻必须接近对方大禁区两侧前10米左右的位置,或者边后卫与边前卫要多次实施交差换位。除了中场其他球员接应,还要给对方防守队员带来一种摸不透你的进攻路线的巨大心理压力。如果整场比赛,或者长时间保持此压迫式战术,在巨大的防守压力之下,对手的体能消耗也必将同步增加。相对的,也减轻本方的防守压力。

自高家军起,或者自从高俅始,国家队或者说所有本土边路球员,均只识走直线,从中圈附近接球开始,便低着头博命往前突,突了半天,才发现原来球已出了底线。最大的贡献,不过是到了底线附近拼老命的传中,也不管这球传出去之后前锋能不能抢到落点,或者根本就传不出球。简单说,咱们的边路球员从小就只练短跑而已。

后卫助攻上来之后,边前卫要么适当回撤,要么适时内切,总之不能总是两个边卫前突破,然后所有人都停下来观看,一逼事不关己德性。要让对手感觉你的进攻人数仿佛人山人海、此伏彼起、一呼百应。否则,陈涛没有速度,郑智体能欠缺,如果只是两个边路,永远不可能找到对方的防守漏洞。当然了,李玮峰或者冯潇霆如果确有需要,也有能力,偶尔突然插上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也是进攻战术丰富的一个表现。不过由于此战术过于危险,不到万不得已,还是少用为妙。

计之三:调整中场。在卡帅战术中,5名中场球员倒“品”字站位已是不变。现在的问题是,面对伊拉克那种类似伊朗式霸王硬上弓式打法,现有中场无论是冯仁亮、蒿俊闵、陈涛还是郑智、黄博文,均没有直接面对面近身肉博的本钱。多数时候,略占上风的那一丁点技术优势,也由于传接过慢、范围过窄而被对手抢断,或者一接球刚转身,对手就如同一道铜墙铁壁般堵了上来,球也传不出去,或者即使传出去,也非常的勉强。这样的配合根本就打不出来,战术当然也无从谈起。

俺觉得,黄博文与郑智的后腰搭配有欠缺。二者均硬朗不足,特别是郑智,无法与敌直接短兵相接,建议黄打替补,赵旭日与郑智配对。赵的最大毛病,是缺少直传球,过于沾球,横向传球太多,贻误战机。这就要求卡帅必须对赵的职责绝对的明确下来,就是中场拦截。除非有射空门的机会,否则把球交给郑智来处理。

如果陈涛状态不佳,则建议把郑智前移替之,后腰则由黄博文与赵旭日配合。事实上,还有最后一招,如果前腰球员均不理想,而两个边路又已经如鱼得水,建议改4231为442,或者近似442,即由于大宝打中路,偏重进攻。如此打法,对于速度相对较快的卡军家来说,反击的空间更大。

总而言之,兵法云,兵无常势,水无常形。济科早已“订好”十强赛的门票,尤泥斯们相信也是踌躇满志。卡帅如果能够计出奇招、兵行险棋,客场击败伊拉克也不见得比登天要难。再加上国家军新球衣首次亮相,没有了旧球衣那种窝囊、猥琐,特别是那一圈乱七八糟的衣领,悬崖边上,绝地反击,咸鱼也能返生!俺对国足出线依然充满着信心!

最后希望球迷能够理性一些,足球踢得不好不是球员的错,在场上的球员没有不想赢球的,不要输球就骂娘!
...全文
7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pecturm 2012-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天回帖即可获得10分可用分
都市劳工 2012-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吧 楼主我来帮忙了
wangyue4 2012-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以前发的幼稚帖子,有谁回个贴,散分了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