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专业分方向选择

gjf66924011 2011-11-06 10:47:11
各位前辈,我们马上大二下学期,专业要分方向,我是软件工程专业,方向有软件设计,软件测试,WEB开发,我大概可以百分之99选择软件设计,有没有人知道,选这个方向后要学什么课程,如果要自学的话,该以什么样的方式逐步的去学习呢?
...全文
79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eilHappy 2011-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概的核心课程有:软件工程,设计模式,面向对象等。现在学校里以教java的居多。楼主如果不是很清楚的话最好多去和老师沟通,结合自己的目标,再结合学校的教学情况来选择
gjf66924011 2011-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基本上是已经选择了软件设计,我主要是想知道,分完方向后,我大致上是要学哪些课程?
子谋 2011-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软件设计主要致力于需求分析,对软件的架构的设计,不再纠结于技术攻关,技术上的难题不是软设应该考虑的……
软件测试是工程项目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它事关整个项目的成败,不过目前国内对这个东西并不是非常的重视,除非是大型IT企业……
WEB开发目前是非常火的方向,针对的就是目前网上各种各样的平台,什么淘宝啊,开心啊,微博啊,包括CSDN都离不开WEB开发……
个人比较推荐软件设计,但是由于软设太抽象,对于缺少实际编程经验的人来说,不太容易掌握,所以在学习软设的时候,动手编程是必须的(设计师都是从程序员走过来的)……
至于其他两个方向,就看个人兴趣的,不过软件测试不太推荐,技术含量相对低,工作强度相对低,发展空间不太大,适合女孩,因为相对稳定……
绿领巾童鞋 2011-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去企业跟着项目走

33,3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新手乐园
社区管理员
  • 新手乐园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