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下如何查询磁盘剩余空间

sitail 2011-11-08 09:39:12
希望有代码 急 在线等
...全文
46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itail 2011-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yiyaaixuexi 的回复:]

什么操作系统要说出来啊
[/Quote]

我要在linux下能够运行的 谢谢
QString HardDiskInfo::GetDiskInfo()
{
double temp;
long long blocks,bfree;
struct statfs fs;
if(statfs("/media/others",&fs)<0)
{
perror("statfs");
exit(0);
}
blocks=fs.f_blocks;
bfree=fs.f_bfree;

if(fs.f_type==EXT2_SUPER_MAGIC)
{
qDebug()<<"Free size is "<<bfree*fs.f_bsize/Gsize<<" G\n";
temp = bfree*fs.f_bsize/Gsize;
}
return QString::number(temp);
}
以上是我写的但是有问题
念茜 2011-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操作系统要说出来啊
zhh_kv 2011-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调用系统函数,如在window下,可以include <windows.h>,使用系统函数
zhu_xz 2011-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 QtMobility, we have the system info module, which provides various information from the system.

It will be part of the QtSystems module in Qt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killua_hzl 的回复:]

属于系统级的东西了,估计要用系统函数了

Windows:
参考window api:GetDiskFreeSpaceEx

Linux:
直接df命令,命令格式:df -hl
[/Quote]

顺便补充个链接:http://tech.ddvip.com/2009-09/1254299484134886.html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属于系统级的东西了,估计要用系统函数了

Windows:
参考window api:GetDiskFreeSpaceEx

Linux:
直接df命令,命令格式:df -hl
RealExtr(Real压缩快车) v2.5 绿色特别版 Real压缩快车 是一款Real Media(rm/rmvb)格式文件制作工具。它可以将DAT、MPG、MPEG、AVI(DIVX/XVID) 、WMV、WMA、ASF、MOV、QT等视频文件压缩为RM或RMVB格式的文件,可以传到网络上与朋友分享。有了它,您的电脑就会变成一个海量媒体库,不再因为空间不够而发愁。该软件支持批量转换功能和转换完后自动关闭电脑。软件界面操作简单,使用方便 主要特性. 支持AVI(DivX, XviD, MPEG4...)格式. 支持 MPEG I/II, VCD(.dat)格式. 支持 WMV, WMA,ASF 格式. 支持 MOV,QT 格式. 支持大视频文件的转换. 系统需求 Windows 98/NT/2000/ME/XP/2003 操作系统 DirectX 8.1及以上版本 Pentium 1.0 GHz 或更高 128M 内存以上 1Gb 以上磁盘剩余空间 该软件安装非常简单,双击点击安装文件,按安装向导一步步操作即可完成安装。 第一步, 点击 按钮, 你可以打开需要转换的AVI (DIVX/XVID)、MPG、MPEG、WMV、WMA、ASF、DAT 、MOV、QT等视频文件。 第二步, 添加完文件后,通过“预览”文件,来排除一些您不想转换的视频文件。 第三步, 设置输出文件的路径和Real编码方式,如果您想在转换完后自动关机,可以选择“转换完后自动关机”。 第四步, 点击“转换”按钮后,您就可以休息了,慢慢等待着转换结束吧。 第五步, 如果您想停止,点击“停止”按钮即可终止转换。

16,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