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K 关于声音播放的

yyxh520 2011-11-10 11:02:34
mtk 09B 能不能两个声音同时播放 一个背景音乐 ,一个响应声音···
给个例子和函数··
...全文
13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频GSM6.10,位速5150的AVI视频格式在网上一直很难找到,但一些韩机仿机和一些国产手机却使用这种视频格式,如仿w800,仿7610等,下面我们将详细介绍这种视频格式的转换方法!

需要用到三个转换工具
1.AVIGenerator
2.Nokia Multimedia Converter 2.0
3.VirtualDub

AVIGenerator 简介
MTK 的视频播放器只支持特定格式的AVI 文件。MTK 的客户可能想在他们的网站提
供下载AVI 文件。为了保证这些AVI 文件可以在MTK 的视频播放器中播放,我们推荐用
AVIGenerator 来生成这些文件。



AVIGenerator 的用户接口如上图
1.装载包含了源JPEG 和AMR 文件的文件夹。(必须为英文路径)
2.显示区:显示已经选择的路径。
3.显示区:显示在选择的文件夹里是否有名为“audio.amr”的文件。如果有一个名为
“audio.amr”的文件该显示区域就会显示“Audio:yes”,否则就会显示“Audio:None”。
声音文件必须被命名为“audio.amr”并且必须和源JPEG 文件放在相同的一个目录。
注意:AMR 文件的大小不能超过100KB。
4.显示区。显示所选择的JPEG 文件的范围。每一个JPEG 文件名必须由数字和以“JPG”
或“JPEG”为扩展名组成。
注意:每一个JPEG 文件的大小不可以超过20KB。
5.输入区:输入视频文件的视频长宽。
注意:最大宽度320,最大长度:140。
6.输入区。输入每秒的帧数。
注意:最大帧数10。

准备阶段
1.准备JPEG 格式的图形。
播放AVI 电影的机制是连续地显示大量的JPEG 图片,例如一秒钟7 张图(7fps)。所以其
中的一项准备工作是准备许多的JPEG 图形。你可以用Photoshop 一张张地画,或者用其他
工具从许多格式的电影中提取,例如:RMVB,AVI,MPG 和DVD 等。
为了方便,在这个手册中,我们用工具来获取图像。有何多软件可以执行这个任务。我
们推荐用“VirtualDub”版本是1.6.8。



通过菜单“视频-〉帧速”,设置输出帧速为10fps 或者少一些。


通过菜单“编辑”来设置起点和终点,软件将处理他们之间的帧。
通过菜单“文件-〉保存图像序列”来保存连续的JPEG 图。




2.准备AMR 格式的声音
首先,我们必须在VirtualDub 中保存声音文件。和保存图像一样,通过“文件”菜单保存
WAV 文件


当我们已经从电影文件中保存WAV声音文件,接下来就是把它转化成AMR格
式。所以我们需要另外的软件“Nokia Multimedia Converter Pro 2.0”。


打开源WAV文件,设置AMR位率为5.15(为了减小声音文件的大小),如上图
显示。点击按钮“Convert”来转化声音文件另外记得把转化后的文件保存到图
像文件相同的文件夹里。转化成的文件文件名必须为“audio.amr”。
如何让视频和音频同步。
事实上,AVIGenerator的当前版本不能支持这个功能。
当你在VirtualDub中保存图像和声音时,请保证他们是来自相同的起点和终
点范围。让第一个时间作为总图像数/帧数。让第二个时间作为AMR声音的总时
间长度。如果图像和声音来自相同的范围并且第一个时间和第二个时间相等,那
么视频和音频就可以同步。


生成阶段

点击按钮“Load”来选择包含图像和声音的文件夹。AVIGenerator会获取命
名为连续数字的图像文件和“audio.amr”声音文件。
1.JPEG文件的扩展名必须是“JPG”或者“JPEG”。
2.如果有“p0.jpg, 0.jpg, 1.jpg, 2.jpg, 3.jpg, 4.jpg, 005.jpg, p6.jpg”在文件夹中,
AVIGenerator只会提取“0.jpg, 1.jpg, 2.jpg, 3.jpg, 4.jpg”。
3.如果图像的尺度大于“320*240”,那么设置宽度为320设置高度为240。
4.如果图像的大小大于20KB,那么这张图将不会被加到AVI文件中。
5.最大的帧速是10fps。
6.声音文件必须被命名为“audio.amr”。
点击按钮“Generator”来生成AVI文件。

7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其他移动相关
社区管理员
  • 移动开发其他问题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